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日本队:自信能击败克罗地亚 创造日本足球历史

2022

/ 1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房家梁

手机查看

  (卡塔尔世界杯)日本队:自信能击败克罗地亚 创造日本足球历史

  中新社多哈12月4日电 (记者 王曦)多哈当地时间12月4日,在日本队与克罗地亚队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赛前发布会上,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表示,日本队对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尽管对手实力很强,但日本队依旧对打进八强充满信心。

  森保一表示,刚刚结束的小组赛无比艰苦,能够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证明了日本队的实力和信心。对于与克罗地亚的八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全队上下充满期待,但日本队必须做好应对一切困难,包括打满120分钟,甚至是点球大战的准备。“显而易见的是,这场比赛注定会非常艰苦,但每个队员直到现在,仍然在为比赛做着准备,日本队将在比赛中竭尽所能展示最强的实力。”他说。

  图为日本教练森保一。

  森保一说,过去四年里,日本队队员的个人能力有了长足提升,这让日本队如今在面对传统强队时拥有了更多自信。他强调,每个队员的表现都很出色,从而使日本队成为一个整体,每场比赛如何排兵布阵,对他来说无异于”甜蜜的烦恼“。

  日本队队员长友佑都表示,小组赛面对德国、西班牙、哥斯达黎加三强,日本队经受住了考验,队员们现在充满信心,并相信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能够获得胜利,“日本足球不只是世界杯十六强的水平,我们有信心突破历史,创造新的纪录。”

  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表示,日本队通过实际行动已经证明了球队的实力,这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强大对手,但克罗地亚队坚信,通过合理的战术布置,他们不会遭遇德国和西班牙队碰到的问题。“西班牙和德国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一度主导了比赛,但他们却表现得过于自信,因此受到了惩罚。”

  他说,克罗地亚拥有的大赛经验,将帮助他们少犯错误。尤其是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比赛的每一分钟都不能有丝毫懈怠,“哪怕是一秒钟都不行,只要对手不放弃,我们就不能有一丝松懈,必须保持对比赛的最大专注力。”

  此外,达利奇还回应了克罗地亚队功勋队长莫德里奇的去留问题。他证实,无论比赛输赢,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都不会在本届世界杯后从国家队退出。“这不会是他为克罗地亚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达利奇说,莫德里奇的状态没有问题,他的存在可以帮助球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克罗地亚队需要他在。”

  克罗地亚队队员格瓦迪奥尔也表示,他希望老队长莫德里奇能在未来继续留在队中。(完)

  【编辑:房家梁】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