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这个夜晚,里程碑不再“里程悲”

2022

/ 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比1,人高马大的袋鼠军团这次被潘帕斯雄鹰淘汰。比赛的过程无非就是阿根廷球王梅西首开纪录,阿尔瓦雷斯进球扩大优势;而澳大利亚方面古德温射门击中恩佐导致乌龙扳回一球,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1——从过程来看,又是梅西率领球队吹响进攻号角。

  在本场比赛中的进球,是梅西在世界杯淘汰赛上的首球,能够在个人第1000场比赛中打入关键进球,是阿根廷巨星迎来里程碑的最好方式。

  回想起对阵沙特罚进点球但是球队输球、再联想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时,球队赢球但是梅西却射失点球这一幕;猛然发现,在梅西的第1000场比赛的里程碑中,这位球王这次终于没有经历“里程悲”。

  梅西、C罗、莱万,这些在世界足坛数一数二的大咖们都不喜欢一到大赛就被外界称为“软脚虾”。但在哥仨之中,C罗无疑是最幸运的——作为历史上第一位在五届世界杯都有进球且已经确保小组出线的球员,C罗在横向比拼中无疑是最有优势的。

  可作为“绝代双骄”的梅西,出线路程则有些波折。如果不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对手,那么小组第一的身份很有可能被对手抢去。

  8次当选世界杯全场最佳历史第一、有统计以来6次在世界杯首开纪录并列历史第一、有统计以来在世界杯创造机会67次与马拉多纳并列第一、169次国家队出场南美洲第一……当这些纪录在梅西面前呈现之时,梅西更希望自己的里程碑之夜不遭遇“里程悲”。

  下一场,倔强的潘帕斯雄鹰要去同荷兰一争高下,这一次,是谁去成全谁呢?

责编:姜凯宁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