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卡塔尔世界杯 | 4日看点:法国、英格兰能否会师八强?

2022

/ 12/04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浩明 韦骅 岳东兴

手机查看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王浩明、韦骅、岳东兴)卡塔尔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3日将迎来两场焦点战,法国队迎战波兰队,英格兰队对阵塞内加尔队。英、法两强如能顺利过关,将会师八强。

  当地时间18:00,法国队与波兰队的比赛将率先在阿图玛玛球场打响。

  双方均是以输球结束小组赛,但法国队是小组赛前两轮全胜提前出线,第三场轮换阵容输给了突尼斯队;波兰队则跌跌撞撞,最后一轮输给阿根廷队,依靠净胜球优势以小组第二惊险进入16强。

  此前双方在世界杯上有一次交手,那是40年前的1982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波兰队以3:2击败法国队。但双方的实力早已今非昔比,近5次交手,法国队2胜3平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1年,在一场友谊赛中,法国队以1:0击败波兰队。

  本场比赛,法国队的豪华中前场将给波兰队的后防带来极大考验。姆巴佩、格列兹曼、登贝莱等能否延续火热状态将决定法国队能否摧枯拉朽。而波兰队要想爆冷,一头一尾必须有非常出色的发挥,门将什琴斯尼要奉献出“神级”表现,锋线“大腿”莱万多夫斯基则要抓住一切机会实现致命一击。

  随后,22:00在海湾球场,英格兰队将对阵塞内加尔队,这将是两支球队在世界杯上首次交手。小组赛中,英格兰队展现出了较强的统治力,三战两胜一平,打入9球,仅失2球;塞内加尔队小组赛两胜一负,进5球丢4球,三场比赛都有丢球。这样的防线面对英格兰队凯恩、拉什福德和贝林厄姆等人组成的犀利前场,存在不少隐患。

  虽然双方此前甚少交手,但塞内加尔队对英格兰足球非常熟悉,他们阵中有多名球员在英格兰联赛效力。虽然头号球星马内在世界杯前受伤,未能来到卡塔尔,但小组赛中,塞内加尔队的5个进球由5名球员打入,显示了他们有一批球员都有得分能力,这同样值得“三狮军团”警惕。

  “塞内加尔队是一支很强的非洲球队,有很多非常好的球员,这将是我们目前为止在卡塔尔世界杯上遇到的最大挑战。”英格兰中场赖斯说。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