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16强出炉!韩国绝杀葡萄牙压哨出线

2022

/ 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黄喜灿在第91分钟破门,韩国补时绝杀葡萄牙,也绝杀了直接竞争对手乌拉圭,从小组垫底一跃升至小组第二。两队积分相同、净胜球相同,韩国凭借进球数上的微小优势(4对2)将乌拉圭挤出16强。赛后,孙兴慜和苏亚雷斯都哭了,同样的泪水不同的滋味。

  G组最后一轮波澜不惊,巴西输球仍以小组头名出线,瑞士力克塞尔维亚,搭上16强末班车。

  【16强】

  小组赛战罢,16强全部产生,8支欧洲球队占据半壁江山,亚洲3支创造历史。巴西、阿根廷、荷兰同属上半区,英格兰、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同属下半区。

  具体对阵如下:荷兰VS美国;阿根廷VS澳大利亚;法国VS波兰;英格兰VS塞内加尔;日本VS克罗地亚;巴西VS韩国;摩洛哥VS西班牙;葡萄牙VS瑞士。

  【赛况】

  韩国2比1葡萄牙。上半场,奥尔塔闪击破门,随后C罗后背乌龙助攻,金英权扳平比分。1-1的比分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被改写,孙兴慜长途奔袭送出助攻,黄喜灿完成绝杀。韩国2比1逆转后与乌拉圭同分,凭借进球数优势,以小组第2出线。

  乌拉圭2比0加纳。上半场,库杜斯造点,安德烈·阿尤主罚点球被罗切特扑出,随后阿拉斯凯塔完成梅开二度。伤停补时阶段,卡瓦尼禁区内被放倒,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没能再打进一球的乌拉圭,因进球数少被韩国挤出16强。

  巴西0比1喀麦隆。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易边再战,伤停补时阶段,阿布巴卡尔头球攻破巴西队球门,随后他因为进球后脱衣庆祝,拿到个人本场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输球的巴西队仍以头名晋级16强,他们在1/8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队。

  瑞士3比2塞尔维亚。上半场第19分钟,沙奇里劲射为瑞士打破僵局。第26分钟,塔迪奇传中,米特洛维奇头球叩关扳平比分。第34分钟,瑞士队解围失误,弗拉霍维奇破门帮助塞尔维亚反超。第44分钟,恩博洛门前包抄扳平。易边再战,第48分钟,弗罗伊勒爆射破门。最终,瑞士3比2取胜,以小组第二名晋级16强,他们将在1/8决赛迎战葡萄牙。

  【看点】

  绝地反击!韩国一度小组垫底,但他们压哨绝杀葡萄牙后,瞬间爬升至小组第二,抢到一张16强门票。

  历史最佳!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三支亚足联球队晋级淘汰赛,这是历史上第一次。

  永不言弃!小组赛中亚洲球队四次完成逆转大戏,分别是沙特逆转阿根廷,韩国逆转葡萄牙,日本两连逆转德国、西班牙,比分都是2比1。

  葡萄牙首次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输球,此前18次领先的世界杯比赛取得13胜5平。

  苏亚雷斯是首发中唯一一位也在2010年乌拉圭和加纳比赛中首发的球员,那场比赛他因为故意手球被红牌罚下,但随后加纳罚失点球。12年后加纳又获得点球,又像12年前一样罚丢。

  乌拉圭两粒疑似点球都未得到判罚,赛后球员围攻裁判表达不满,替补席上苏亚雷斯不甘的泪水令人心疼。

  巴西输球后,本届世界杯没有一支球队小组赛三连胜,也没有一支球队零失球,这是世界杯自1994年扩军至32支球队以来,首次出现。

  创造历史!喀麦隆成为第一支在世界杯上战胜巴西的非洲球队。

  【热评】

  @吧友_DuGjNugr:一样的剧本上演四次了,这届世界杯编剧不行。

  @敏儿ffl:暂且不说以前怎样,韩国这场胜利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的,这种拼劲和精神值得称赞,看得热血沸腾,没得黑。给亚洲足球争光了!

  @一浪:葡萄牙格局大了,这是报了上一届被乌拉圭挡在8强的仇。

  @阿菲尔:孙兴慜大战C罗,平分秋色,各有一个助攻。

  @旧浪体育:你以为亚洲足球的福地——卡塔尔。其实亚洲足球的福地——伊比利亚。

  @子寒4358:加纳够狠,为了报仇同归于尽。

  @笑看:加纳算是报了当年的“排球”仇了,开局0-2守到最后,给了乌拉圭希望,最终还是绝望。

  @掠星魔刃:最后一轮根本不是在踢球,在考数学试卷。

  @丢丢小破厂:小组赛第三轮不是拼进球,是拼演技。

  @总裁的辉煌生涯:16强上半区保送。下半区厮杀。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编:

审核:马洪震

责编:马洪震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