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赛场就是战场 永远不要把命运交给别人

2022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潜水游。”在20年前火得一塌糊涂的《风云》中,泥菩萨曾经为天下会帮主雄霸做出了这样命运的预测。

  当时的雄霸,自然是不信的:“我命由我不由天!”在电视剧里,雄霸喊出了这样的口号。可在实际操作中,雄霸却是费尽心思地打压聂风和步惊云,从而去幻想打破自己的命运。

当雄霸知道自己的命运后,怒不可遏

  其实从那一刻开始,雄霸已经将自己的命运交到了别人的手中;这一点,同本届杯赛上德国首轮小组赛中输给日本后的局面颇为相似——德国队的命运,其实已经交到了西班牙队的手中。

  自身没了实力

  保命的“三分归元气”没有练成

  雄霸之所以能够在电视剧的中后期同聂风以及步惊云同时斡旋,是因为他通过自己刻苦的修炼领悟了“三分归元气”——只要风云二人的摩诃无量不祭出,那么这一招基本上是无敌的。

  但很遗憾,德国战车没有了自己立身的法宝。从2014世界杯在半决赛7比1战胜东道主巴西,再到站到最高领奖台,又到连续两届世界杯比赛无缘出线,德国足球已经到了要洗牌的地步。

2014世界杯,德国无疑是成功的

  小组赛最后一轮,两战仅积1分的德国队没有任何退路,他们的命运也不在自己手中;这几乎和4年前一模一样,而当时的德国要保证自己战胜韩国的情况下,还要看看墨西哥与瑞典之间的比赛结果。

  大家都知道的是,德国在天王山之战中0比2不敌韩国,成就了已经提前回家的太极虎军团。

2018世界杯,德国0比2不敌韩国

  4年之后,当德国顶着巨大的压力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之后,他们惊讶地发现强大的斗牛士军团并没有抵挡住日本队的进攻——确切来说,有没有真心想去“抵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诺伊尔创造的世界杯门将出场纪录(19场),哈弗茨迎来的世界杯首球,都因为最后的失败而失去了意义。

  “德国的球迷一直希望他们传统意义上的中锋能够存在,德国足球能够踢出像贝多芬的音乐一样强烈而激情的不朽咆哮。但是德国队没有做到这一点,连续两届世界杯,他们踢出来的,像是瓦格纳的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人们想起了当中著名的乐章,诸神的黄昏。”在德国遗憾出局后,央视解说贺炜再现诗人本性,他送给了德国队一段结束语。

  有自己的小算盘

  西班牙就是为了不碰桑巴军团

  德国队在看西班牙的面子,西班牙其实也是在看德国的脸色。在西班牙输给日本的背景下,德国队如果也输给哥斯达黎加的话,那么一块携手晋级的是日本和哥斯达黎加;那么斗牛士军团和德国战车将会双双“翻车”。

  上签中签下签,西班牙在用自己的“命”,去赌一个好签位——要不在小组赛中折戟,要不就在八强赛之中大概率不碰夺冠热门巴西队。

日本战胜西班牙,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作为E组第二,西班牙在八分之一决赛将对阵摩洛哥,日本队则要对阵克罗地亚;一旦晋级,四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大概率要面对巴西,而西班牙大概率将要面对的是葡萄牙。对于在9月份刚刚战胜葡萄牙的西班牙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两支球队都在铤而走险,只不过西班牙的命不错,而德国的命运有些多舛。

  赛场就是战场,永远不要把命运交给别人——这次西班牙的命不错,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责编:葛思琦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