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死亡之组”的小算盘 德国没能逆天改命

2022

/ 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2月2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上演多场焦点之战。在和死亡之组E组有关的两场比赛中,尽管德国4比2战胜哥斯达黎加,但两队都没有摆脱未能出线的厄运;另一场焦点之战,倔强的日本队2比1战胜了强大的西班牙,从而以E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德国连续两届世界杯比赛无缘小组出线

  单看这个比赛结果,多多少少会感到一些意外——在玩传控的王者面前,日本男足能够占得一丝便宜,实属惊掉了不少人的眼球。

  感到最冤枉的,肯定是德国队。本来他们寄希望于自己战胜哥斯达黎加的同时,西班牙能够充分发扬“体育精神”从而能够和自己一同出线。而在赛前,西班牙球员也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要击败对手从而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去出线。

  可转过头来西班牙便把德国队给“卖”了,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西班牙球员明显没有什么高昂的斗志,所以在我们球迷看起来,西班牙有些“故意要输”的感觉。

  这里面,自然是有“好处”的。要知道,如果西班牙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他们前进的路会显得相对平坦——16进8时将对阵摩洛哥,而在8进4的时候,他们大概率能够避开巴西队。

  一旦这种愿望成真,那么西班牙很有可能在四强赛的时候碰上葡萄牙。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好机会。毕竟,9月份的比赛中,西班牙刚刚战胜对手。

  其实,在德国首轮不敌日本之后,德国队晋级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中了。只不过,因为日本在第二轮比赛对阵哥斯达黎加时阴沟翻船,才让这支德国战车有了更多的想法。

  人情世故也好,我命由我不由天也罢,反正这次的德国,又栽在了亚洲球队的身上——四年前,亲脚送他们回家的是韩国男足。

责编:刘旋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