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卡塔尔世界杯 | 日本队主帅森保一: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

2022

/ 12/0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杨汀 岳冉冉 王子江

手机查看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杨汀、岳冉冉、王子江)在1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日本队以2:1逆转西班牙队,抢占“死亡之组”头名晋级16强。主教练森保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们让人相信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

  在这场比赛中,日本队采用了以往对欧洲球队不常用的3-4-3阵型。对此,森保一表示,“比赛前两天还在考虑别的方案,但在练习中我们不断琢磨,也跟队员们讨论了很多,最后决定了这一方案。”

  关于日本队在上半场0:1落后并被西班牙牢牢掌握局势,森保一说:“这在我们预想范围之内。我们希望最好上半场0: 0 ,但0:1也可以接受。首发的队员们在上半场顽强拼下来,才让下半场上场的队员能够逆转。”

  谈到日本队连续战胜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对于亚洲足球的意义,森保一说:“不仅对于日本足球,对于亚洲足球而言,我们都可以增加自信,让人相信亚洲足球可以战胜世界强国。”

  展望今后的比赛和目标,森保一直言不讳:“拼搏于世界强国之林,队员们打开了新局面,希望我们能闯入八强。”

  继对德国队比赛之后,再次为日本队追平比分的堂安律说:“赢下西班牙队,终于让国民知道我们第一场战胜德国队不是奇迹,而是必然。”

  为日本队攻下制胜球的田中碧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他表示:“我预想自己在世界杯上可以进球。我们相信自己,所以我们做到了!”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