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现在来看,阿根廷当时输给沙特是一个励志的故事

2022

/ 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干净利落的2比0,让阿根廷顺利地以小组第一名晋级。而更有些戏剧性的是,阿根廷2比0战胜波兰的这场比赛,是梅西先罚失点球后取得的。联想到前两天梅西罚进点球但阿根廷还是遗憾输给沙特,这一场战胜波兰更加能展现阿根廷正在走着团队足球的路子。

梅西与莱万的惺惺相惜

  阴沟翻船不一定是灾难

  也有可能是财富

  北京时间11月22日18时,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梅西率领的阿根廷迎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秀。在那场比赛里仅仅进行了3分钟,梅西便接迪玛利亚的传球在点球点附近完成了一脚推射。那脚力度和角度极佳的射门,被沙特门将奋勇扑出,而仅仅又过了几分钟,梅西便站在了12码前,靠着点球完成了自己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

  一切,那么顺理成章。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那场比赛中阿根廷连续3粒进球被吹罚无效;反倒是死里逃生的沙特在下半场连续攻入两球,两队“携手”上演了本届杯赛的第一场冷门。

  在对阵沙特前,阿根廷已经连续36场比赛不败;如果能在沙特身上全取三分,那么阿根廷就会追平意大利制造的国际比赛连续37场比赛不输球的纪录。

  就是这样一个节点,阿根廷输给了沙特。不过,在那场比赛后外界并没有对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过多苛责,而是把责任更多地怪在了首发球员灾难级别的表现上。

  “输了球肯定不开心,但是我们很好。”赛后,梅西这样说道。

  斯卡洛尼肯定多多少少听到了球迷的声音,于是这位主帅进行了调整。在第二场比赛派出了5后卫的阵容,这样的打法虽然看起来比较保守,但是还是帮助他们在墨西哥身上全取三分。

  最后一场面对人高马大的波兰,斯卡洛尼针对东欧球队身体流打法做出变招,让对阵墨西哥时发挥不错的马丁内斯和蒙铁尔被身体素质更好的罗梅罗和莫利纳取代,中场也派上了更年轻的恩佐,这让阿根廷队在身体对抗上并不落于下风。

  第一场输球,让阿根廷涨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阿根廷庆祝进球

  阿根廷不能只依赖梅西

  更多人需要帮助雄鹰起飞

  毫无疑问,这是梅西最后一届世界杯。35岁的梅西无论在身体还是竞技状态上来看都已经走了下坡路,但他肯定是这支阿根廷队的绝对核心。

  在斯卡洛尼变阵的情况下,梅西也在适应着自己不同的身份——他可以对阵沙特时多次边路游弋寻找突破机会,也可以在对阵墨西哥时坐镇中场为球队梳理进攻,更可以在对阵波兰时担任突前前锋。

  尽管最后一轮罚丢了点球,但梅西的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

梅西在比赛中

  但其实更重要的是,潘帕斯雄鹰这次没有只依赖梅西一个人。小组赛第三轮,在对阵沙特比赛中表现糟糕而在次轮比赛中坐穿板凳的罗梅罗和莫利纳重回主力阵容——后者助攻队友首开纪录,前者成功地限制了莱万。

  诸如这样的场景,阿根廷本次系列赛上演过不少。

  马丁内斯和蒙铁尔化身防守大闸,让墨西哥进攻球员难觅良机;

  恩佐用自己出色的发挥,直接从帕雷德斯手上抢来了首发位置;

  麦卡利斯特和阿尔瓦雷斯冷静把握机会,为阿根廷队锁定小组第一。

  这些,有梅西的功劳。当然,更是全队的功劳。

责编:刘旋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