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碾压局英荷头名晋级 生死局美国淘汰伊朗

2022

/ 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A组与B组的小组赛全部踢完,荷兰与英格兰各自轻松取胜后如愿拿到小组第一,塞内加尔与美国牢牢把握住命运,通过击败直接竞争对手获得了出线权。赛前备受关注的伊朗大战美国“恩怨局”,并没有预期中火爆,美国1球“气走”伊朗,足球场上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

  【赛况】

  英格兰3比0威尔士。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易边再战,第50分钟,拉什福德操刀定位球直接破门。2分钟后,凯恩助攻,福登再下一城。第68分钟,拉什福德右路得球内切劲射完成梅开二度。最终,英格兰小组头名出线,1/8决赛将对阵塞内加尔。

  美国1比0伊朗。上半场第38分钟,麦肯尼发动长传,右路德斯特头球摆渡,普利西奇门前包抄得手。半场结束前,小维阿破门被判越位在先。易边再战,伊朗队攻势渐起,但始终未能扳平比分。最终,美国反超伊朗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在1/8决赛迎战荷兰。

  荷兰2比0卡塔尔。加克波为荷兰队首开纪录,半场荷兰1比0领先卡塔尔。易边再战,德容为荷兰队扩大比分,博古伊斯进球被吹。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荷兰2比0击败卡塔尔,小组赛两胜一平列小组第一晋级16强。

  厄瓜多尔1比2塞内加尔。上半场,因卡皮耶送点,萨尔点射破门,半场厄瓜多尔0比1落后。易边再战,凯塞多一度为厄瓜多尔扳平比分,库利巴利随后为塞内加尔再次超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厄瓜多尔1比2不敌塞内加尔,塞内加尔两连胜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

  【看点】

  伊朗队史第六次征战世界杯,面对打平就能出线的大好形势却最终输球,球队仍无缘首次从小组出线。

  英格兰成为继巴西、德国、阿根廷、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之后,第7支世界杯进球数破百的球队。

  荷兰队史11次参加世界杯小组赛全部都能晋级,晋级概率为100%,同时荷兰队世界杯小组赛保持16场连续不败(12胜4平)。

  加克波连续三场破门,成为荷兰历史首个在个人前三场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值得注意的是,加克波三个进球分别是头球、左脚和右脚,真全能战士。

  卡塔尔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三连败出局的东道主球队,由于下届世界杯扩军至48队,小组赛将只打两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卡塔尔这一纪录将一直保持下去。

  【热评】

  @Lahmk:打平就出线,一晚上抬走两个。

  @哈库那么塔塔:足球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拼的仍然是硬实力。

  @小野妹子学吐槽:伊朗和美国还是体育频道,没有军事频道内味儿。

  @Raynkco:是拉师傅菜吗?是B费菜吗?是马奎、卢克肖菜吗?这俱乐部什么成分我不多说。

  @四国女子:首轮亚洲之光,末轮亚洲输光?

  @隻琪:卡塔尔说,两千亿陪你们玩,你当我是空气啊。

  @当时丙就疯了:恭喜卡塔尔获得公平竞赛奖!作为东道主,大力发扬高风亮节的体育精神,给每个对手不偏不倚送去2个净胜球!

  @不上首都师范大学不改名:厄瓜多尔输了,但是全世界都知道了瓦伦西亚!

  @沃克运动:厄瓜多尔高开低走啊,开幕战打得风生水起,第二场逼平荷兰,想不到最后一场,差一个球就被淘汰了。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编:刘旋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