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落幕 瞿海滨向红春获全能总冠军

2022

/ 11/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邢蕊

手机查看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11月25日-27日,2022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江苏?吴江汾湖)在汾湖文体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的20支队伍近160名运动员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角逐速度赛和两项全能赛冠军。来自湖南省攀岩队龙金宝、江西省攀岩队谢贵珍分别获得男女子速度项目年度总冠军、来自湖北省攀岩队瞿海滨、陕西攀岩俱乐部向红春分别获得男女子两项全能项目年度总冠军。

  在11月26日晚上举办的攀岩速度项目决赛中,来自山东省攀岩队张丁峰、湖南省攀岩队龙金宝、海南省攀岩队林雨分别获得男子速度项目的冠、亚、季军,来自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组杨米、山东省攀岩队刘爽爽、江西省攀岩队谢贵珍分别获得女子速度项目的冠、亚、季军。在11月27日上午举办的男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湖北省攀岩队瞿海滨、广东省攀岩队宋华龙和姚晋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在11月27日下午举办的女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广东省攀岩队黄雅君、陕西攀岩俱乐部向红春、四川旅游学院攀岩队陈宣臻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主办方供图。

  老将勇于拼搏,新秀不畏强手。在此站比赛上,既有取得年度男子两项全能冠军的“80”后瞿海滨、也有持外卡参加的国少队“10”后李美妮,还有世界杯男子速度冠军龙金宝和龙见国。随着攀岩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各地特别重视攀岩人才梯队的培养,力争在全运会、亚运会以及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在此站男子速度项目比赛中,虽然有两位世界杯冠军湖南省攀岩队的龙金宝和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组的龙见国参赛,但最终冠军被“黑马”山东队的张丁峰揽入怀中,打破了山东攀岩项目自开展以来全国联赛金牌零的突破。而在女子速度项目中,山东队4名女选手全部闯进了16强,刘爽爽最终夺得亚军。而在男子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广东省攀岩队15岁小将姚晋伟也是力压众多国内好手,获得两项全能项目的季军。

主办方供图。

  尽管攀岩运动在国内起步较晚,一直被冠以“小众”运动项目,但随着“入奥”带来的巨大市场关注度,中国登山协会通过强化体育精神和运动成绩、结合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的发展理念,让项目的社会化、市场化发展持续提速,让攀岩项目在诸多小众项目中破圈出道,走进大众视野。

  此次举办地苏州吴江汾湖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7届国际攀岩赛事和3届中国最高级别的攀岩赛事,通过赛事也让海内外的受众认识了汾湖、了解了汾湖。汾湖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攀岩训练示范基地”、“长三角攀岩联动示范区”,也成为了“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着眼未来,吴江汾湖将把攀岩赛事打造成一体化示范区的知名品牌赛事,推动相关各类群众和竞技体育活动及赛事的开展,让更多人爱上攀岩运动、参与攀岩运动。(完)

【编辑:邢蕊】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