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日本输球后引发的蝴蝶效应 德国战车这次深陷死亡之组?

2022

/ 1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1月27日晚至11月28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又展开了四场较量。除了克罗地亚大胜加拿大送对手出局不怎么令人感到意外的话,其余三场比赛多多少少让人感到始料不及——日本在握有出线形势大好的局面下不敌哥斯达黎加,欧洲红魔比利时则在摩洛哥身上阴沟翻船。

  重头戏来了,在28日凌晨三点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德国1比1战平西班牙,德国战车好歹保留住了晋级希望。最后一轮,德国要在哥斯达黎加身上赚足分数,同时还要寄希望于西班牙能够战胜日本。

  西班牙、日本、德国、哥斯达黎加,四支被分到E组的球队组成了本届杯赛的死亡小组。按照赛前的分析,德国战车想要在小组出线的难度并不大,但偏偏就是这支看起来最稳的球队,现在却背负着相当大的晋级压力。

  成,由日本;败,由日本——确切来说,德国队现在是败由日本,成看他人。

  当小组赛首轮意外地在日本身上阴沟翻船后,德国在第二轮比赛后能够获得的最好结局是可以预见的。他们既希望日本能够在弱旅哥斯达黎加身上折戟,又盼望自己能够战胜西班牙从而保留晋级的主动权。而从四支球队的纸面战力去分析,日本输给哥斯达黎加的可能性,要小于德国战胜西班牙的可能。

  可就在德国与西班牙的决战前几个小时,日本以0比1不敌哥斯达黎加,这无疑让德国队看到了希望。

  命运就是如此捉弄人,当德国队急需要三分之时,场上先进球的却是对手西班牙。第54分钟,莫拉塔替换费兰·托雷斯上场,仅8分钟后,莫拉塔在禁区内接阿尔巴传球后将球打进。

  好在,顽强的德国战车靠着替补上场的中锋菲尔克鲁格禁区内第83分钟的进球,将比分扳平。这样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德国队扳平比分

  现在德国的晋级之路,又像四年前一样了。四年前,德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面对的是已经提前回家的韩国队,但急于全取三分的德国在大举压上后,反倒是被韩国队2比0一同拉下了水。

  四年前的结局是这样,那么四年后呢?

  日本输球德国没赢,这样的蝴蝶效应,这次算是显现出来了。

责编:张玉清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