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打破“卫冕冠军魔咒” 法国队战胜丹麦队率先出线

2022

/ 1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宋宇晟

手机查看

  (卡塔尔世界杯)打破“卫冕冠军魔咒” 法国队战胜丹麦队率先出线

  中新社多哈11月26日电 法国名将姆巴佩 26日独中两元,帮助上届冠军法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第2轮小组赛中以2:1战胜丹麦队。法国队两战皆胜积6分,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确定出线的球队。

  在过去的三届世界杯赛中,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球队都未能从小组赛出线,包括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以及2018年的德国。本届世界杯,法国队以两连胜打破了“卫冕冠军魔咒”。

  丹麦队被认为是法国队的“克星”,今年的两场欧洲国家联赛中,丹麦队主客场双杀法国队。上届世界杯,两队在小组赛上0:0握手言和。2002年世界杯,当年也为卫冕而战的法国队小组赛末轮0:2不敌丹麦队,未能晋级淘汰赛。

  此番在卡塔尔再度相遇,法国队率先发难。第19分钟,姆巴佩忽然提速前插,丹麦队中后卫无奈战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第20分钟,登贝莱右路传中,拉比奥头球攻门被丹麦门将舒梅切尔扑出。第39分钟,登贝莱禁区右路倒三角回传,姆巴佩推射打高。不过,上半场法国队得势不得分,未能改变0:0的局面。

  易边再战,被持续攻击的丹麦队后防线露出破绽。第60分钟,埃尔南德斯接球倒三角回传,姆巴佩跟进推射破门,法国队1:0领先。第67分钟,克里斯滕森门前抢点,头球攻破法国队大门,丹麦队将比分扳平。第85分钟,法国队前锋格列兹曼右路送出高质量传中,姆巴佩跃起用大腿将球撞进球门,法国队再度领先,并将2: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赛后,法国主帅德尚表示,队员们已经证明法国队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我们的表现理应赢得胜利”。

  小组赛末轮,法国队将对阵目前小组垫底的突尼斯队。(完)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