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卡塔尔世界杯·人物 | 切什米:平地一声雷

2022

/ 11/2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斜刺里杀出个切什米!

  伊朗队与威尔士队的卡塔尔世界杯B组次轮小组赛,比赛进入伤停补时,伊朗队久攻不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比赛看似将以0:0收场……

  第98分钟,威尔士队乔·阿伦解围,皮球飞出了禁区,刚好落在切什米的脚下。只见他调整好步点,拔脚怒射,皮球如同出膛的炮弹,钻入死角,为伊朗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粒进球,令伊朗队陷入狂欢,留给威尔士队一片沉寂。

  11月25日,切什米(左)打入伊朗队当场比赛首粒进球。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整场比赛,伊朗队踢得积极主动,三分是对他们的肯定。但是有谁能想到,率领他们走向胜利的,不是塔雷米、不是阿兹蒙、不是贾汗巴赫什,而是刚刚替补登场20分钟、身高超过1米9的大个中卫——还是用禁区外远射的方式!要知道,这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个远射破门。

  这一幕对于切什米似曾相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伊朗队首战摩洛哥队,切什米首发出场,那也是他的世界杯首秀。伊朗队凭借对手最后时刻的“乌龙大礼”,同样以“绝杀”的方式拿下胜利。

  资料图片:2018年6月15日,切什米(中)与摩洛哥队球员哈里特(右)拼抢。

  当时在伊朗队疯狂庆祝的镜头里,并不会有太多人在意切什米,然而之后厄运却找上了他。在第二场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前,切什米受伤,世界杯之旅提前结束。四年前的那个夏天,之于切什米,是幸福的,也是苦涩的。

  翻开切什米的履历,平平无奇。他按部就班地一级级往上,走进国家队,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都在本国联赛效力。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据他自己透露,为了在2015年加盟德黑兰独立,他拒绝了一家德甲俱乐部的邀约。

  11月25日,伊朗队球员庆祝切什米进球。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已经29岁、目前身价不过50万欧元,按照正常的发展轨迹,即便有了这粒进球,切什米的未来也不会有太多波澜。但是,有多少人能在世界杯这个举世瞩目的舞台上成为一次庆祝中的主角呢?对于切什米来说,也许这就足够了。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