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卡塔尔世界杯 | 妙语连珠:“足球的魅力在于永远可以期待下一场比赛”

2022

/ 11/2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没人愿意输球,但是足球的魅力在于永远可以期待下一场比赛。”

  ——在卡塔尔世界杯B组第二轮比赛中,伊朗队凭借在补时阶段的两粒进球,2:0战胜威尔士队,在世界杯赛场首次战胜欧洲球队,也保留了小组出线的希望。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在赛后表示,首轮比赛球队2:6惨败,但还有机会证明自己。

  ↓11月25日,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上)赛后被队员们抛起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我有这种感觉,我们能成为令人刮目相看的队伍。”

  ——在1:1战平“无冕之王”荷兰队后,厄瓜多尔队主帅阿尔法罗表示,以这支年轻队伍为傲,虽然有些机会没有把握住,但是要坚持正确的做法,保持专注和激情。

  ↓11月25日,厄瓜多尔队首发球员在比赛前合影。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我选他,是因为他是那个已做足准备的人。”

  ——28岁的荷兰队门将诺珀特在卡塔尔世界杯上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力排众议,选择大赛经验并不丰富的诺珀特担任主力门将,看中的是他愈发稳定的表现,而他也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小组赛首战全场15次救险“一守成名”。

  ↓11月25日,荷兰门将诺珀特(左)在对阵厄瓜多尔队的比赛中封堵对方射门。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相信非洲球队也可以赢得世界杯。”

  ——3:1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塞内加尔队拿到了非洲球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上的首场胜利。塞内加尔队主教练西塞认为,每一支能够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的队伍都是有实力的,相信非洲球队也可以赢得世界杯,希望这支球队是塞内加尔。

  ↓11月25日,塞内加尔队球员在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世界杯会结束,但足球还将继续。”

  ——卡塔尔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遭遇两连败,创下世界杯东道主球队最差战绩。虽然结果并不理想,但是主教练桑切斯看到了球队的进步。卡塔尔队也将全力以赴挑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

  ↓11月25日,卡塔尔队球员穆罕默德·蒙塔里(右二)打入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个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用一场胜利纪念马拉多纳。”

  ——25日是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去世两周年纪念日。阿根廷队前锋劳塔罗表示,本届世界杯首战1: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让球队很难过,全队都希望在小组赛第二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用一场胜利纪念马拉多纳。

  ↓11月22日,阿根廷队球员劳塔罗(右)在沙特阿拉伯队球员防守下射门。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我们要对阵一支伟大的球队,必须要踢得更耐心、更聪明。”

  ——墨西哥队前锋洛萨诺表示,已做好充分准备对阵阿根廷队,最终是否能够小组出线,取决于球队自身的努力。

  ↓资料图:2018年6月17日,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F组墨西哥队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墨西哥队球员洛萨诺(左)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