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从当年的全攻全守到现在的锋无力 橙衣军团能走多远

2022

/ 1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相比起英格兰和美国的那场0比0闷平,荷兰与厄瓜多尔的1比1多多少少有些内容。荷兰只用了6分钟便闪击对手成功,而厄瓜多尔在比赛第49分钟扳平比分。

  首轮比赛在最后阶段赢下塞内加尔,第二轮比赛1比1战平厄瓜多尔。从赛程上来看,橙衣军团已经稳稳地从小组出线;毕竟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确定无缘出线的卡塔尔队。

  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这支荷兰,总觉得他们和印象当中的橙衣军团有些不同——不去说克鲁伊维特、巴斯滕、范尼斯特鲁一、博格坎普等“上古神兽”;其实罗本、范佩西、亨特拉尔这样锋线锋利的时代,距现在也不过几年的光景。

荷兰的这些天才都退役了

  2010世界杯,荷兰同西班牙走到了决赛的舞台上。与其说橙衣军团与斗牛士军团在决赛上针锋相对,倒不如说是全攻全守与传控至上的两种足球理念在进行直接的碰撞。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伊涅斯塔的那记绝杀,彻彻底底地“亲脚”给荷兰人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到了2014年,将自己锋线打磨得更加锋利的荷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用一场5比1战胜西班牙,从而完成了复仇。

  那个时候的荷兰全攻全守的打法,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球迷。

  8年后,当这支荷兰基本拿下小组出线名额后,我们不禁有些为这支橙衣军团感到担忧。对阵厄瓜多尔整场比赛,荷兰队只交出了两脚射门的答卷。

  相比起几年前“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的打法,这支荷兰多多少少有些锋无力的尴尬。这样的尴尬,其实在某网站开出的球员身价排行榜就能看出,在荷兰的身价排行榜中,前四名分别是德里赫特、范戴克、德容和阿贾克斯超新星中卫廷贝尔——不难看出,这些都是中后场球员。

  排名第五的,是连续两轮都有进球的边锋加克波。无论从世界杯小组赛连续两轮进球,还是从24场比赛中打进13球、送出17个助攻的这位埃因霍温小将的表现来看,加克波的“枪管”目前火得发烫。

  但毕竟这位小将,还没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连续两轮在世界杯小组赛上进球,还算不上什么“大事”。

  真正能够决定比赛的是范佩西、罗本这样的球员。”荷兰主帅范加尔赛前丝毫不掩饰自己对2014年那支荷兰队进攻组合的怀念。而目前这支没有锋线的荷兰到底能走多远,现在没人说得好。

责编:马婉莹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