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巴西头牌受伤 有点像NBA赛场的 “砍鲨战术”

2022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不像德国、阿根廷那些豪强在世界杯赛场上的阴沟翻船,“五星上将”巴西一出场就展现出了王者气概。2比0,巴西轻松地战胜了塞尔维亚,取得了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如果说C罗在战胜加纳的比赛中打进那粒点球是成就了自己世界杯第一人的话,那么内马尔率领的巴西通过这场胜利则是彰显了球队的王者之气——理查利森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巴西战胜了对手。

  但是这样的战胜,算不上“兵不血刃”。毕竟,球队头牌内马尔在比赛第79分钟的下场,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而内马尔之所以被换下场,就是来源于对手的凶狠犯规。

  据统计,全场比赛内马尔被犯规次数多达9次,创造了本届世界杯至今的最高纪录。而从现场画面也能清楚地显示,内马尔因为遭遇了严重的侵犯,其右脚脚踝也出现了肿胀。甚至在内马尔被换下场时,这位巴西头号球星还拉起球衣去掩盖自己的泪流满面。

内马尔在比赛中

  在经过简单的冰敷治疗之后,内马尔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更衣室。

  对于内马尔的伤情,巴西队队医也没有藏着掖着:“内马尔遭遇了右脚踝扭伤,我们立刻进行了处理,但需要等待24小时以得到更准确的评估。”

  擒贼先擒王的道理大家都懂,而在NBA赛场上也有著名的“砍鲨战术”,目的就是让对方核心球员无法发挥出最大的威力。而老谋深算的波波维奇一经祭出砍鲨战术,便立刻引来了联盟的效仿。

  内马尔的名气以及其踢球风格,很难不让他成为对手重点的保护对象,但如此惨烈,本届杯赛上全部32支球队亮相后还尚属首次。

  难道,我看的不是世界杯,而是带着砍鲨战术的NBA?

责编:于琳琳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