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到了大赛不腿软 这才是霸道总裁被喜欢的原因

2022

/ 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前有梅西,后有莱万,两位世界级球星都倒在了小组赛首秀当中。如果说梅西率领的阿根廷因为连续3粒进球被吹罚无效导致大意失荆州的话,那么莱万率领的波兰没赢下对手,完全是因为这位神锋到了大赛中变成了“软脚虾”。

  11月24日晚,C罗没有让自己的里程碑之夜经历“里程悲”——3比2战胜加纳,帮助葡萄牙取得了开门红。

  85年生人的霸道总裁,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波折后发现,国家队才是自己最后的归宿。

  曾经的宠儿变成了浪子

  难道霸道总裁真老了?

  32强,832名球员。如果说这832位球员谁名气最大的话,或许1000个读者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但如果问这将近1000名球员中谁的压力最大的话,那毫无疑问是C罗。

  山东泰山的孙准浩参加世界杯,山东泰山方面还大力支持或者说去祝贺;但到了C罗要去卡塔尔率领葡萄牙披荆斩棘的时候,身后的俱乐部曼联却在最关键时刻官宣了这位霸道总裁的离队。

  关键期本应一心杀敌,怎奈俱乐部在这样的时刻“撤凳子”,让C罗“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孤家寡人”。尤其是当梅西首秀在沙特身上阴沟翻船后,外界也会下意识地去更加关注37岁的C罗在世界杯的首秀。

  毕竟,无论从年龄、身份以及“绝代双骄”的背景来看,梅西和C罗有着太多的相像。

  在赛前进行的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上,全世界的球迷都看到了眼眶湿润的霸道总裁。这一刻,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之动容。

C罗这一幕,不知道多少人为之动容

  但这令人感动的一幕仅仅在这个仪式上,毕竟红了眼眶的C罗需要在90分钟的时间里“杀红了眼”。

  第9分钟,B费送出精准直塞,无人防守的C罗因为趟球过大,失去了一个宝贵的机会;

  第12分钟,C罗接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后,将球顶飞;

  第30分钟,C罗在禁区内抽射破门,但被裁判以推搡犯规在先吹掉——看得出来C罗从第一分钟就想把自己的全部能量释放出来,可运气不佳再加上状态不到巅峰,让霸道总裁就是找不到“点”。

  这样的不在状态,很容易让人联想到C罗在曼联后期那糟糕的表现。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样的情况也愈发明显。

  半场结束前C罗的一次突破,被加纳球员硬生生地追上;

  第54分钟再一次突破,C罗还是被防守队员拦截了下来。

  曾经的霸道总裁,难道“又”要成为球队的累赘?“这是一件顺其自然的事情,球队取胜,我进不进球没有关系。”在此前公布的一次采访中,C罗淡然地说道。

  一位曾经在某些网友口中的“数据狂人”现在对进球都如此淡然,难道真的老了?

  里程碑不再“里程悲”

  霸道总裁仍旧宝刀不老

  那记点球,不期而至;而站在12码前的,仍然是这位霸道总裁。

  梅西罚进对阵沙特的那记点球前,做了一次深呼吸;莱万在罚丢那次点球前,也显得有些紧张。当然,当这种巨大的压力压到C罗面前时,纵然是霸道总裁也做出了亲吻皮球、放下、闭眼、深呼吸这一系列能够折射其内心的动作。

  还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让场上的比分变成了1比0。

  37岁292天,C罗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年龄第二大的进球者,仅次于42岁39天的喀麦隆传奇罗杰·米拉——更重要的是,C罗还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在五届世界杯上都进球的球员。

  进球后的C罗也跑到了角球区,摆出了那常见的庆祝动作。这一刻,那位霸道总裁,回来了。

在梅西的“注视下”,C罗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人

  更重要的是,葡萄牙这场还赢了。

责编:王乐双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