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国羽近期比赛亮点多

2022

/ 11/25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周圆

手机查看

  韩悦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胡泾辰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周 圆

  由于备战12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的需要,国羽最近参加的2022年德国海露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都是派出了部分主力,但仍不乏亮点。韩悦和张艺曼会师德国海露公开赛女单决赛,郑雨/张殊贤首夺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国羽男线呈现出复苏态势,男单包揽冠亚军,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斩获赛季第二冠。

  11月6日结束的德国海露羽毛球公开赛,在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缺阵的情况下,国羽女单依然展现了较强的竞争力,韩悦与张艺曼强势会师决赛,包揽本站比赛的冠亚军,韩悦夺得了今年第一个国际赛冠军。她们战胜的对手包括西班牙三届世锦赛冠军马林、日本名将奥原希望等。2022年,国羽女单整体呈现了较大的进步,5朵金花竞相绽放。

  在第四次晋级决赛后解锁冠军,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双冠军的郑雨/张殊贤实现了突破,她们的冠军也有重要意义。这意味着国羽女双或许不再只能靠陈清晨/贾一凡打天下了,在“凡尘”没有参赛或状态起伏的时候,郑雨/张殊贤或许也能够撑起女双的局面。通过一年的历练,今年3月才开始携手参赛的郑雨/张殊贤有了长足的进步,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第10位。

  混双方面,在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后,国羽也一直在培养有潜力的新人。最近几站比赛都是黄东萍搭档“00后”小将冯彦哲参赛,丹麦公开赛和德国海露公开赛他们都闯入了决赛,冯彦哲发挥出了水平。但冯彦哲与王懿律相比,不论在比赛经验、技术发挥的稳定性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改进。

  在11月20日结束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处于爬坡期的国羽男线呈现了复苏的积极态势。国羽男单在今年首次实现包揽冠亚军的战绩。复出比赛4个月,石宇奇渐入佳境,本站比赛他连续遭遇3场3局激战,先后对阵新加坡的世锦赛冠军骆建佑、日本选手奈良冈功大以及队友陆光祖,都笑到了最后,经受住了体能的考验,展示了出色的控球能力和丰富的进攻手段,继夺得丹麦公开赛冠军后,斩获本赛季第二冠。石宇奇及时回归后的良好状态,无疑给国羽男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陆光祖虽然1比2惜败石宇奇无缘冠军,但他顶住压力,在第二轮2比1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后,为国羽男单锁定了一张年终总决赛的门票,维护了国羽的集体荣誉。同时,也是对他这一年连续征战、辛勤付出和坚持的最好回馈。

  进入2022年国羽男双进行了重组,推出了4对全新组合。从零开始,国羽男双在今年所遭遇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有的。不过在这一年,国羽克服种种困难,也拿到了3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其中刘雨辰/欧烜屹夺得印尼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2个冠军。他们无疑是目前国羽男双的头号主力。在6月夺得印尼公开赛冠军后,刘雨辰/欧烜屹进入了低谷期,之后的几站比赛表现不佳,但两人一直在想办法解决,直到澳大利亚公开赛,两人打出了良好状态,找到了比赛感觉,拿到了冠军。

  12月7日至11日,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在曼谷打响。凭借这一年的表现,国羽在5个单项上都有选手获得资格。而男单的陆光祖和男双的刘雨辰/欧烜屹都是在最后一站澳大利亚公开赛上锁定资格的,未来国羽男线还需要继续努力。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