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石宇奇渐入佳境

2022

/ 11/25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周圆

手机查看

  石宇奇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胡泾辰摄)(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 周 圆

  4个月前,当石宇奇重新回到球场时,他对未来甚至有点迷茫。他不知道自己能否找到之前的好状态,也不知道自己与世界顶尖球员水平的差距。如今,在夺得丹麦公开赛和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后,石宇奇渐入佳境,也证明了自己在世界羽坛依旧具有竞争力。

  今年8月22日,石宇奇重新站上赛场。近一年,由于年轻球员迟迟未能扛起男单大旗,人们将更多的期望放在了一度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身上。当时,对自己状态的未知和备受关注的压力是石宇奇需要直面的问题,但他也只能通过一场场比赛去找状态,证明自己。

  8月的日本世锦赛复出之战,他遭遇印尼名将金廷,1比2惜败,止步十六强。但紧随其后的日本公开赛,从东京到大阪,石宇奇进步了,杀入四强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只是他还是输给了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

  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赛事——丹麦公开赛则成为石宇奇本年度最重要的一站。他在男单决赛上战胜了马来西亚名将李梓嘉,夺得复出后的首个冠军。赛后球迷们感叹道:“石宇奇回来了!”他自己也很激动,“我就感觉眼泪会忍不住流下来。能够回来比赛,我很激动。”丹麦公开赛夺冠后,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石宇奇在法国公开赛和德国海露公开赛均早早出局。当外界开始担心他的状态之时,他又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夺冠,打消了他人的质疑。

  自从8月世锦赛复出以来,石宇奇在6站比赛收获2站冠军、1站跻身四强,就此结束自己的2022赛季。他的世界排名上升8位,来到第21位。逐渐找回了状态和手感的石宇奇也在逐渐找回世界排名中曾经属于自己的位置。“复出4个月,收获2个冠军,是我想都不敢想的。”4个月前,重新起步的石宇奇没有想到今天的结果,但这一切都是他不断努力换来的。“刚复出时,在场上的比赛感觉不太好,现在正渐入佳境,希望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截至目前,国羽男单今年斩获3个冠军,石宇奇贡献2个。冠军是对他努力的认可,证明了他的实力,也帮助他找回了信心。只是要回到从前的巅峰状态,石宇奇还需要时间以及经历更多的比赛。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