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日本用了14秒“活”明白了

2022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日本在上半场2比0领先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下半场却被对手连进3球,最终没能完成闯进八强的壮举。

  2022年11月23日晚,日本在先丢1球的情况下,2比1战胜了同样强大的德国队。

  人们不禁要问,作为亚洲豪强但在世界杯赛场上一直没啥作为的日本男足,这次凭什么掀翻了日耳曼战车?

  2比0领先比利时,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八分之一一场焦点之战的上半场结束之时,日本男足欢天喜地地走进了更衣室。可以想象,彼时更衣室的氛围有着多么友好。

  两球领先,让日本在下半场并没有采取龟缩防守的战术反而是继续进攻,这样的战术打法让外界当时对日本的评价为“勇气上佳”。

  强大的比利时很快利用高空轰炸将比分扳平,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来到了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日本队开出角球后被比利时打出反击,而从反击到进球,红魔军团一共花了14秒。

这一场失利,让日本男足痛定思痛

  就如同国足当年的黑色三分钟把国足众将士钉在耻辱柱上一样,这14秒也成为了日本足球的梦魇。只是和中国方面处理当时事件不一样的是,日本方面专门在2019年播出了一部纪录片,日本的球员教练也面对镜头进行了诚恳的复盘。

  时任主帅西野朗首先进行了诚恳地道歉,他表示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自己只是模糊地对球队下达了“保持现状”的指令,这让日本队的队员们在下半场出现了因为防守进攻不统一,从而被对手抓住机会的场景。

  在比赛关键时刻出现间接导致丢球的长谷部诚也分析着自己的心态,认为自己当时太过放松。而老将长友佑则总结了经验,他认为就算球队纵然胜券在握,在场上也不能有一刻地放松。

  道歉、分析、总结,这次的活动,远远没有结束。

  也正是这次诚恳的分析,让日本男足在接下来的4年里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加大旅欧球员输送的同时让球队主力框架敲定,从而让日本男足有了这晚惊艳的一幕。

  

责编:于琳琳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