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看来,我们“误会”中国男足了?

2022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2比1,日本也有些不可思议地战胜了强大的夺冠热门德国队;再联想到前两天沙特2比1逆转战胜阿根廷,不由得“冷汗直冒”。

  其实在世界杯之前,我曾经写过“世界杯32强巡礼”,在“理论上”分析每个小组每个球队的纸面战力以及出线形势。

日本逆转德国

  而在写到阿根廷所在C组以及德国和西班牙所在的死亡之组的分析时,我毫不犹豫地将阿根廷和德国作为了该组当仁不让地出线球队——从战术打法到人员配置甚至到球队身价,这两支球队都让同组对手感到恐怖的存在。

  可是两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秀,无论是比赛对手还是比赛过程,甚至是比赛结果都是如出一辙——都输给了亚洲球队,都是在场上长期压制对手,都是以1比2的比分输球。

  哎,等等?都输给了亚洲球队?确切来说,都输给了本届世预赛亚洲赛区12强赛和中国男足同组的对手。

  “我们缺了谁都能赢下中国队。”在12强赛日本对阵中国队比赛前,日本大将曾经说出这样的话。结果事实证明人家没吹牛,用一套全场高位压制的打法,让中国球迷在2022年的春节难受不已。不过,两场对阵日本,国足输得并不冤枉。

  中国和沙特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一场憾负以及一场平局。

  这么看来,中国队和德国以及阿根廷之间的差距也不大?

  阿呸,这理论我觉得都是“悖论”。

  以日本为例,在201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上被比利时逆转以后,日本队曾经专门组织了一场活动,邀请专家、媒体、球迷去深入分析探讨比利时用14秒完成的进球到底因为自身何处短板造成的;而在那一次活动之后,日本根据“全民投票”的方式制定了政策,同时大力将自己的优秀运动员送往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

  反观中国足球这几年,归化政策、限薪政策、U23政策、中性化改名政策……一系列政策下来,2021赛季16支中超球队仅仅只有两支队伍没有出现欠薪的行为。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当和中国男足一同交手的日本和伊朗在世界杯赛场上为亚洲“代言”时,身为中国球迷的我既羡慕又嫉妒。

责编:巩小龙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