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亚洲雄风震天吼,西班牙极致传控7球大胜

2022

/ 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沙特的剧本,日本队又照着演了一遍。同样是上半场送点落后,进球越位被吹,下半场短时间内连入两球逆转,沙特和日本接连掀翻2014年世界杯冠亚军,亚洲雄风震撼世界。德国、阿根廷的伪传控惨遭爆冷,随后登场的西班牙演示了正版传控,7球大胜背后是全场1043次传球和对手的0射门,不给冷门一丝机会。

  【赛况】

  德国1比2日本。上半场,前田大然进球被吹越位,门将权田修一放倒劳姆送点,京多安点射破门,哈弗茨进球也被吹越位。易边再战,京多安抽射中柱,替补出场的堂安律与浅野拓磨8分钟内分别破门为日本队反超比分,德国无力回天。

  西班牙7比0哥斯达黎加。奥尔莫挑射打开局面,阿森西奥轻松再下一城,费兰·托雷斯点射破门,上半场西班牙就3球领先。易边再战,费兰·托雷斯双响,新科金童奖得主加维破门,完成2传1射,索莱尔、莫拉塔再进球,西班牙7球大胜。

  比利时1比0加拿大。第8分钟,卡拉斯科手球送点,但阿方索·戴维森操刀的点球被库尔图瓦扑出。第44分钟,阿尔德韦雷尔德后场长传,巴舒亚伊前插左脚打进,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比利时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险胜。

  克罗地亚0比0摩洛哥。上半场,布罗佐维奇远射造险。易边再战,马兹拉维伤退,布努扑出弗拉西奇近在咫尺的捅射,前中超外援哈默德、奥尔西奇替补登场,最终两队联手送上本届第三场0比0。

  【看点】

  德国连续两届世界杯首战失利,上届首轮德国0-1不敌墨西哥,最终小组赛1胜2负小组赛遭淘汰。

  亚洲雄风!亚洲球队连续两天逆转世界杯冠军球队。

  东亚梦魇!德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遭韩国、日本双杀。

  知根知底!日本队历史性首次战胜德国队,进球的两名球员堂安律、浅野拓磨均效力于德甲。

  格策替补登场,时隔3055天重返世界杯赛场,创造德国国脚世界杯登场间隔时长新纪录。

  西班牙7比0大胜哥斯达黎加,刷新了队史世界杯最大比分胜利,打破了1998年6比1保加利亚的纪录。

  西班牙小将加维以18岁110天的年龄成为了64年来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者,他身前是球王贝利。

  西班牙全场控球率高达81.3%,是1966年世界杯以来的最高控球率。全场1043次传球,刷新世界杯单场传球纪录。

  哥斯达黎加队全场0射门,上一支在世界杯全场0射门的球队,正是1990世界杯对巴西的哥斯达黎加。

  世界杯从未夺冠的欧洲球队中,比利时参赛次数最多,本届为第14次参赛。

  比利时首发阵容平均年龄30岁181天,是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年长的首发。

  比利时最近8场世界杯小组赛保持全胜,追平巴西的世界杯小组赛连胜纪录。

  莫德里奇是史上第一个在三个十年(2000年-2010年、2010年-2020年、2020年-2030)分别参与过欧洲杯和世界杯的球员。

  莫德里奇以37岁75天的年龄成为克罗地亚队史参加世界杯比赛年龄最大的球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只有1场0-0的平局,那就是丹麦VS法国,而本次世界杯才踢第4个比赛日,就有3场0-0平局了。

  【热评】

  @林在海边:输完韩国输日本,再这么下去要输中国队了,德国足球脸都不要了。

  @旧浪体育:万万没想到,世界杯的亚洲之光有一天会不够分,只能暂时一个西亚之光沙特,一个东亚之光日本了吧。

  @拱火天王孙一熢:东亚之光和西亚之光世预赛跟国足是同一组的,谁开得光不用我多说了。

  @我迷了鹿_:中国队没能出线,果然还是因为亚洲球队太强大。

  @斯文已逝:20年前,我们小组里一个世界杯冠军,一个世界杯第三。20年后,我们小组里一个赢了世界杯冠军,一个赢了世界杯亚军。

  @苗原Mark:值得中国足球注意的是,日本赢德国都不能说是大冷门,这就是好好搞足球的结果。

  @中新体育:强队率先进球,还是点球,亚洲球队下半场连进两球……这集世界杯昨天我看过。

  @原来名字可以:德国说,阿根廷,this is for you!

  @咩西西:人人都笑阿根廷,人人都是阿根廷。

  @悟_空_2022:亚洲门将要集体涨价。

  @奔4矣:意大利说,幸好我没去,世界杯太吓人了。

  @4MLVP9V9Z:西班牙才是正版的传控打法,其他的都是盗版。

  @敏欢凌乐:西班牙说,别怪我出手太狠,要怪就怪阿根廷和德国那俩个给了我警示。

  @团结一致0:恩里克一看对面是前皇马门将就来劲。

  @小书童abcde:西班牙门将出去吃个夜宵回来都没人发现。

  @什么小可爱:加拿大前锋给我一种我上我也行的感觉。

  @亚硝酰:比利时的防线摇摇欲坠,但……就是不坠。

  @李子花开沁人心脾:虽然名单中有那么多带“奇”的名字,但是克罗地亚这场比赛真的是平平无奇。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编:于琳琳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