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中国围棋大棋士赛丁浩夺冠

2022

/ 11/24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葛会忠

手机查看

  本报讯 第二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11月23日在深圳宝安1990文化馆结束了决赛第二局的争夺。丁浩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挑战者芈昱廷九段,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蝉联大棋士赛冠军。

  决赛首局丁浩先下一城,第二局轮到芈昱廷执黑先行,中盘战斗中芈昱廷下出恶手,虽然他接下来下得非常顽强,但是局面上还是丁浩占据主动。临近终局,芈昱廷强抢中腹要点,结果遭到丁浩的痛击。至178手,芈昱廷见败局已定,无奈停钟认输。

  大棋士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前两届比赛的冠军都被丁浩获得。赛后丁浩表示,从决赛的这两盘对局来看,感觉自己在关键时刻下得还可以,计算都还比较清楚。“去年我是从第一轮开始下,当时我的状态比较好,一路打进决赛,没想到能拿冠军,不过这次不一样,这次我是直接进决赛,我的目标就是夺冠。”

  在参加本次大棋士赛决赛之前,丁浩刚刚打入了LG杯世界棋王赛的决赛。丁浩说,这两个比赛下得都比较好,很庆幸自己在此前很长时间没有比赛的时候仍然在训练上抓得很紧。“我庆幸自己没有浪费这段时间。”丁浩说,“每天我会花一些时间做死活题,总的训练时间可能比以前要长,因为今年成绩不太好,希望赶快扭转。”

  (葛会忠)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