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沙特这场超级冷门干掉了阿根廷 雄鹰起飞前都要摔几个跟头

2022

/ 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一场2比1,潘帕斯雄鹰、本届杯赛夺冠热门阿根廷被公认为鱼腩部队的沙特队逆转。梅西的那粒点球为阿根廷首开纪录,不过随后阿根廷的多粒进球被判无效,反而被沙特在下半场连入两球逆转。

  这样的结局,也让阿根廷此前36场不败被终结。

  当然,能够让潘帕斯雄鹰折戟的最大功臣,是沙特的门将奥维斯。凭借着一己之力,奥维斯全场做出了5次扑救2次高空拦截、2次解围。

为沙特门将奥维斯,也翻译做阿洛瓦伊斯

  历史?

  从来都是用来被改变的

  一边是拥有“梅球王”的夺冠热门,一边是经常在世界杯赛场上上演惨案且小组排名最低的沙特,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外界对于这场比赛的基调就已经有了自己的预判。

  毕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中国男足以3战吞9个蛋的成绩位列倒数第二,而排名倒数第一的正是沙特。甚至很多球迷在赛前都开始探讨,阿根廷这场比赛能不能打破昨天英格兰与伊朗之间那4个球的差距。

  本场比赛前,阿根廷连续3年36场不败,更是在最近5场比赛中全胜——打进19球丢0球,这样的攻击线的确令人感到恐怖。

  这也很有可能成为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而作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拥有4位34岁以上球员首发阵容的球队(梅西、奥塔门迪、迪马利亚和戈麦斯),这支阿根廷已经没有时间成本去“试错”。

  阿根廷的强大,让他们在比赛第2分钟开始便吹响了进攻的号角。当迪玛利亚在禁区右侧吸引众多防守队员之后,后排插上的梅西迅速获得了队友的分球,点球点上的推射奔着沙特球门的死角而去。

梅西点球瞬间

  沙特门将奥维斯就明显做足了功课,极快的反应外加身体优良的延展性,让奥维斯在面对众多“炮弹”到来时显得游刃有余。“这粒扑救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奥维斯的状态不错,他很有可能给阿根廷制造不少麻烦。”在这粒必进球被扑出后,名嘴詹俊第一时间感慨道。

  果然,在世界杯第三个比赛日,“以下犯上”的超级冷门出现了。

  里程碑?

  从来都是伴随着里程悲

  这场比赛,阿根廷显然是有想法的。毕竟,如果这场比赛能够获胜,阿根廷就能追平意大利国家队的37场不败纪录。

  一切的一切,其实都在按照阿根廷人事先写好的剧本进行着。当梅西在比赛第10分钟通过一记点球一蹴而就后,胜利的天平似乎在向阿根廷倾斜着。

梅西进球后庆祝

  这场比赛,对于梅西来说无疑也是重要的。

  当那粒点球打进时,梅西成为了第一位代表阿根廷队在四届杯赛上都有进球的球员;

  就当梅西站到赛场上之时,这位球王追平了马拉多纳,代表阿根廷出战21场队史最高。

  可就是阿根廷和梅西的里程碑之夜,却迎来了“里程悲”的尴尬——整个上半场沙特没有一次射门,而阿根廷则是交出了3粒进球无效、5次射门、7次越位的尴尬答卷。

  尴尬不,的确有点。

  沙特这场比赛,能吹一辈子。

责编:马洪震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