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沙特全国放假一天 姆巴佩传射法国拒绝魔咒

2022

/ 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这个夜晚充满了反转。11月22日,夺冠大热阿根廷爆出惊天大冷,1比2遭沙特逆转,梅西又要为小组出线慌了。“大卫战胜哥利亚”的情节,还有“小人物一战成名”的戏码让沙特举国欢腾,宣布全国放假一天,令人羡慕不已。另一边,被卫冕冠军魔咒笼罩的法国,面对球员伤退和落后一球的危险局面,让一追四强势逆转澳大利亚拒绝魔咒。被高看的阿根廷输得没脾气,被看衰的法国赢得没悬念,不可预测的反转和结局正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赛况】

  阿根廷1比2沙特阿拉伯。上半场,梅西点球破门,随后阿根廷又打进三球,但都因越位取消。下半场风云突变,沙特在5分钟内由谢赫里和达瓦萨里连入两球逆转。阿洛瓦伊斯屡献神扑,浇灭阿根廷的反扑,潘帕斯雄鹰吞下失利苦果。

  法国4比1澳大利亚。古德温为澳大利亚率先破门,随后拉比奥、吉鲁破门,法国队上半场就完成反超。易边再战,姆巴佩头球建功,再助攻吉鲁梅开二度,卫冕冠军强势逆转,取得开门红。

  丹麦0比0突尼斯。第42分钟,杰巴利的单刀被舒梅切尔扑出。第55分钟,丹麦队奥尔森破门,却因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9分钟,丹麦角球机会又头球攻门无奈击中立柱,本届世界杯首场0-0诞生。

  波兰0比0墨西哥。第54分钟,莱万禁区内倒地,主裁观看VAR后判罚点球,但波兰神锋亲自操刀的点球被37岁的奥乔亚神勇扑出。最终,两队均未能改写比分,0比0互交白卷。

  【焦点】

  为庆祝对阵阿根廷的历史性胜利,沙特宣布全国放假一天。

  阿根廷连续36场不败遭终结,无缘追平意大利37场不败纪录。

  梅西在4届世界杯取得进球,超越巴蒂和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队史首人。

  梅西打进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第7球,这追平了C罗的世界杯进球数。

  阿根廷全场越位10次,创造了世界杯引进VAR后单场越位次数的新纪录。

  沙特战胜阿根廷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次有亚洲球队击败南美洲球队,也是第一次逆转获胜。

  沙特前两脚射正均转化为进球,全场只有3次射门。

  沙特主帅赫纳尔曾在上海中远担任助教,后先后率领赞比亚和科特迪瓦夺得非洲杯冠军。

  本届世界杯至今,亚洲、非洲、中北美、美洲杯冠军球队首战均不胜。

  墨西哥门神奥乔亚第5次出战世界杯,世界杯92年历史仅8人解锁此成就。

  莱万世界杯出场4次,场场首发打满全场,共11次射门未取得进球。

  波兰与墨西哥之战的第四官员为法国女裁判史蒂芬妮·弗拉帕特,这也是男足世界杯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

  连续2场0比0过后,本届世界杯没有进球的场次数已经超过上届。

  吉鲁独中两元,追平了亨利51球的法国国家队进球纪录。

  【热评】

  @iBingo:国足1-1沙特,所以国足=沙特>阿根廷。

  @广州边锋谢俊辉:朋友第一天买了卡塔尔输了,第二天买了英格兰平又亏了,今天想买沙特,幸亏被我劝住了,不然不就发财了。

  @命苦堪比利物浦:蒙牛都没想到,原来一个广告可以用两届世界杯。

  @小野妹子学吐槽:冬天看世界杯的特点,天台格外冷。

  @赵博清:C罗离队,选择这个时间点,是怕梅西在热搜榜首太寂寞吗?

  @落原:亚洲冠军前天输了,非洲冠军昨天输了,美洲冠军今天输了。欧洲冠军:幸亏没去世界杯。

  @KBC罗:沙特:卡塔尔伊朗丢的人,哥给你挣回来。

  @曼市魔鬼:前两天我还在感慨亚洲足球与欧美豪强的差距,今天沙特就站了出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哨响之前你永远不知道结果!太顽强了!我愿称之为“亚洲之光”!

  @一路向北:这样的假(沙特)我感觉咱们这辈子也休不上了。

  @一杯柠檬牛奶少糖:转发这个门将,霉运不进门。

  @库昊汤追:莱万大赛真的是来玩的,菜。

  @戴梦得:奥乔亚诠释了什么是大场面球员,莱万诠释了什么叫大赛软脚蟹。

  @tianyang123:袋鼠叫醒了沉睡的狮子!

  @旅途:解铃还须系铃人,法国创造的卫冕魔咒,还得法国来破。

  @德国轰炸机K-11:大吉鲁总喜欢侧身倒钩、蝎子摆尾这些骚操作。能不能干点36岁该干的事!像我一样躺着泡点枸杞喝它不安逸吗?

  @颖泣:亚洲冠军输了?非洲冠军输了?欧洲冠军输了?美洲冠军也输了?对不起,我是世界冠军。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编:王云峰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