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卢赛尔的首场狂欢不属于梅西

2022

/ 11/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陈文韬

手机查看

  (卡塔尔世界杯)通讯:卢赛尔的首场狂欢不属于梅西

  中新社多哈11月22日电 题:卢赛尔的首场狂欢不属于梅西

  中新社记者 邢翀

  一边是沙特阿拉伯球迷尽情肆意地狂欢,一边是梅西表情凝重落寞地离场。卢赛尔球场的狂欢不属于梅西。

  距离开赛还有四个小时,就有大批球迷涌入卢赛尔体育场。这座从荒漠中拔地而起的碗型建筑,带动了一座卢赛尔新城的崛起,22日终于迎来它的世界杯首秀,而足坛顶级巨星梅西的到来,让这座金黄色建筑显得更加耀眼。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第一场,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正式打响,这也是梅西第5次世界杯的首秀。图为阿根廷球迷举起印有梅西的旗帜。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卡塔尔午间气温逼近35摄氏度,空气中弥漫着的炎热气息,恰如球迷狂热的激情。一群阿根廷年轻人手里拿着梅西的大幅画像,当记者上前采访他们时,他们笑着说只会简单的英语,但“偶像”“英雄”是他们描述梅西时共同的词汇。

  对于这场牌面实力相距悬殊的对决,阿根廷球迷很自信,他们甚至相信,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的梅西终将接过“球王”马拉多纳的衣钵,将“大力神杯”捧回家乡。

  阿根廷队或许也很自信,他们赛前的场地热身要比沙特队晚了许多。不过,当梅西出现在卢赛尔球场,现场顿时掌声如雷,即使是记者一旁的卡塔尔球迷乃至于沙特球迷,也都不禁起身为他鼓掌。

  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是梅西距离梦想最近的一次,无奈阿根廷0:1不敌德国,他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画面,让无数球迷心碎。悄然间,35岁的梅西职业生涯已经抵达“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站点,他在卡塔尔面对“最后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

  烈日阳光从卢赛尔球场顶棚倾泻而下。当天球场涌入八万八千余人,达到了这座卡塔尔世界杯最大球场可容纳的观众上限。卢赛尔体育场外的大屏幕前、远在多哈南部的世界杯球迷广场,都围坐着身穿蓝白球衣的阿根廷球迷。人们期待梅西“最后一舞”的完美开幕。

  当地时间11月2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第一场,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正式打响,这也是梅西第5次世界杯的首秀。图为梅西攻入本届世界杯首球。

  梅西果然有着梦幻开局。比赛刚开始,梅西中路一脚推射就险些破门,第7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点球机会,梅西一蹴而就,他个人第五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来得相当轻松。

  梅西看起来也很松弛,不时和队友以及观众互动。即使随后他和马丁内斯等先后3次破门均因越位而被判无效,阿根廷人也只是无奈地笑笑,似乎还有时间够他表演。

  然而,持续逼抢的沙特队并没有给梅西机会,下半场刚开始就在五分钟内两度洞穿阿根廷球门。沙特球迷的信心一下子被点燃,呐喊声盖过了人数远多于他们的阿根廷球迷。

  梅西的表情开始变得凝重,他带领“潘帕斯雄鹰”狂轰滥炸,不断在沙特球门前制造险情,他甚至还跌了个大跟头,起身后额头上沾着残草和污泥。奈何沙特门将奥维斯有如神助,将对手多次极具威胁的攻球神奇扑出。

  终场哨声响起,沙特人为这场意外的胜利疯狂庆祝。望着1:2被逆转的结局,带着36场国际赛事连胜纪录的作古,梅西落寞地离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第一场,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正式打响,这也是梅西第5次世界杯的首秀。图为梅西神色黯然。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临近下午五时,卡塔尔的炎热逐渐褪去,卢赛尔球场外仍有沙特球迷载歌载舞地庆祝,这样的欢庆时刻显然不属于梅西。

  “输球没有任何借口,我们要比以往更加团结,证明是一个真正的集体。”梅西赛后说。

  下一轮比赛,阿根廷队还将来到卢赛尔球场,对阵小组第二个对手墨西哥队。下一次,卢赛尔的狂欢会属于梅西吗?(完)

责编:

审核:融媒体高娜

责编:融媒体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