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昊”看世界杯丨那位拥有麒麟臂的守门员 我们也希望你快点回来

2022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1日晚,英格兰6比2战胜了伊朗,给波斯铁骑好好地上了一课。而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出现如此大的分差以及上下半场能够收获总计长达24分钟的补时,根本原因就是比赛开始第10分钟伊朗门将贝兰万德那次严重伤病。

贝兰万德“出事”一瞬间

  直击头部的高速撞击,当贝兰万德和队友相撞的那一刻,我不知道多少球迷和我一样感到了震惊。作为守门员,贝兰万德必须要在关键时刻不顾一切去“舍身堵枪眼”,而那不期而遇的伤病,总是在我们最不想遇到的时候悄然来临。

  通过电视机的直播画面可以看出这次撞击有多么严重,而仅仅几分钟之后,贝兰万德那肿胀的脸面便出现在了全世界面前——大家明显可以看出这位摇摇晃晃的门将,最起码遭遇了脑震荡的眩晕。

  接受了现场治疗之后,贝兰万德决定继续比赛;但是在坚持了几分钟之后,鼻梁流血不止的他,还是无奈下场,替补门将侯赛因·侯赛尼上场。

坚持,坚持

  其实作为伊朗的“国门”,贝兰万德的坚持是可以令人理解的。对于伊朗队来说,他的存在,就是球队后防线的一道强力保障。这一点,在4年前就已经有所印证。

  在2018世界杯伊朗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贝兰万德力保球门不失,让伊朗队取得了20年后的第一个世界杯三分;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他更是高接抵挡,甚至扑出了C罗的点球。

  所以,当贝兰万德伤退之后,伊朗瞬间后防大乱。

  而中国球迷之所以喜欢这位伊朗门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这位拥有“麒麟臂”的门神同中国门将王大雷颇有相似之处。这来自他的绝技大力手抛球,臂力出众的他可以抛出超过60米的手抛球,并且准头不俗,可以直接助攻前锋。

  2021年11月,贝兰万德凭借着2016年世预赛时上演的一次61.26米手抛球精确制导,还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当然,王大雷在中超或者国家队的赛场上也出现过这样的壮举。

  在当年CCTV5播出的纪录片当中,还是孩童的王大雷在沙石地上的扑救,令人动容;同样,贝兰万德也是出生在一个普通农家,而全家人谋生的手段,就是养羊。

  资料显示,足球是童年贝兰万德最喜欢的游戏之一,而他经常参加的另一个游戏叫做“Dal Paran”,玩法就是远距离投掷石块。

  《风云》中的步惊云获得麒麟臂之前还断掉了自己胳膊,没有什么人在不经历挫折之前就会随随便便成功。

  在追求足球的道路上,贝兰万德走得也不顺利,父亲一开始想让他老实上班,并不想让他当职业球员,甚至撕碎了他的手套和球衣。而贝兰万德也不是“怂货”,年纪轻轻的他选择了离家出走,而且一走就走到了德黑兰。

  白天去找球队试训,晚上就住在贫民窟,甚至可以睡在马路边的贝兰万德终于熬了出来。

  “我在俱乐部门口过了一夜,第二天睁眼一看,身边都是过路人丢下来的硬币,人们都把我当成乞丐了。于是那天我吃到了一顿美味的早饭,那之前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了。”这句话,来自贝兰万德的口述。

  失去了这位门神,伊朗队也以2比6的比分,创造了队史世界杯的最大分差失利。此前他们输得最大的分差,还是在1978年世界杯0比3不敌荷兰、1比4负于秘鲁的比赛。

  所以,所有支持伊朗的球迷,都在等待着这位励志男回来。

  这其中,自然包括我。

责编:付兴帅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