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00后亮剑之夜,贝尔大圣归来造点救主

2022

/ 11/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年轻。世界杯开幕时人们还在感叹“诸神黄昏”的到来,第二比赛日就被“青春风暴”撞了满怀。这一夜,贝林厄姆、萨卡、小维阿三名00后球员相继破门,这或许就是新的传奇开端。老将也在续写自己的传奇,贝尔虽不在“腾云驾雾”,但岁月的每一步都是经验的累积,他首秀造点并主罚命中,为威尔士抢回1分。

  【赛况】

  英格兰6比2伊朗。上半场伊朗门将贝兰万德伤退后,贝林厄姆、萨卡、斯特林接连破门,英格兰半场3比0领先。易边再战,萨卡梅开二度。塔雷米追回一球后,拉什福德、格拉利什两名替补再入两球扩大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斯通斯拉拽普拉利甘吉送点,塔雷米点射再追一球。

  荷兰2比0塞内加尔。上半场,德容错失良机。易边再战,塞内加尔迪亚洛、库亚特先后伤退,诺珀特精彩扑救力保荷兰大门不失。第84分钟,德容助攻哈克波头球建功。最后时刻,克拉森补射锁定胜局。

  美国1比1威尔士。上半场第35分钟,普利西奇直塞,小维阿单刀破门。第80分钟世界杯首秀的贝尔造点,并亲自操刀命中,追平比分的同时,也为威尔士时隔64年再度在世界杯赛场收获进球。

  【看点】

  马宁担任美国VS威尔士比赛第四官员,这是中国裁判时隔20年再次参与世界杯的执法工作。

  英格兰由贝林厄姆率先破门,这也是00后球员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贝林厄姆成为英格兰队在世界杯第二年轻的进球者,仅次于1998年的迈克尔·欧文。当欧文创造纪录的时候,贝林厄姆甚至还没有出生。

  由于贝兰万德的受伤,英伊之战上半场补时长达14分钟,创世界杯半场补时纪录。全场补时10分钟,又有点球判罚拖延时间,总计近半钟头超长续航前所未见。

  英格兰前锋拉什福德替补出场49秒收获个人首粒世界杯进球,成为世界杯第3快替补进球的球员。

  索斯盖特带队两次在世界杯单场4+进球,英格兰教练第一。

  伊朗队遭遇队史世界杯最大比分失利,此前纪录是1978年小组赛0比3荷兰、1比4秘鲁。

  范加尔执教荷兰取得第38场胜利,成为队史带队取胜场次最多的主帅。

  塔雷米和克拉森的进球是有统计以来世界杯没加时赛最迟的2球。

  威尔士时隔64年再度入围世界杯决赛圈,是世界杯历史上间隔最长的亮相。

  贝尔是威尔士队史进球最多的球员(41球),其中35球是在正式比赛(大赛)中打进,占比高达85%。

  蒂莫西·维阿完成了他的父亲、1995年金球奖得主乔治·维阿永远无法做到的,即在世界杯上出场并进球。

  第2比赛日所有的进球者,均是在今天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的个人首粒进球。

  【热评】

  @广州边锋谢俊辉:不知道为什么,英格兰一要出场,感觉世界杯的气氛就变得欢快起来。

  @曼彻斯特88:英格兰换下四个主力,又换上四个主力。

  @小伙子冯广健:英格兰作为欧洲杯亚军都这么厉害,冠军得厉害成什么样啊!

  @bracezh:伊朗在亚洲横着走,没想到出去被打得这么惨。

  @凡尔德足球:贝林厄姆进球之后,各球迷反应:

  英格兰球迷:牛了

  利物浦球迷:贵了

  多特球迷:没了

  皇马球迷:买了

  曼联球迷:抬了

  @唯成装饰:塞内加尔离进球,就差马内。

  @苏彻(彻底的彻):门将互换,比分对调。

  @ruisluo_yOFT:这荷兰有点十几年前意大利的味道,把你磨死。

  @鲁蜜:我明白了,荷兰就是大半场把对手哄睡,最后再发力那种战术。

  @Nuttttty:贝尔虽然身体不行了,但总能找到方法拯救威尔士,附加赛一脚任意球把威尔士送进世界杯,小组赛又造点救主,真是永远的关键先生。

  @二十八万之一:每一次当威尔士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踏着七彩祥云大圣归来!他永远是威尔士的英雄!

  【预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编:杨童童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