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豪门登场!英格兰荷兰开门红,梅西将率阿根廷出战

2022

/ 11/22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

手机查看

  北京时间昨夜今晨,卡塔尔世界杯进入第二比赛日,共展开三场角逐。作为夺冠热门的英格兰、荷兰双双首秀告捷,而美国与威尔士贡献了本届世界杯首场平局。

  英格兰与伊朗的比赛,噱头不少。一边是32强中全队合计身价第一的传统劲旅,一边是世界排名第20的亚洲足球领头羊。比赛进程也不枯燥,两队一共贡献了八粒进球,只不过6:2的比分对于志在出线的伊朗队而言不太理想。

  为英格兰队取得进球的包括“00后”贝林厄姆与萨卡,以及斯特林、拉什福德和格拉利什。虽然英格兰队暂居B组第一,但塔雷米的两粒进球还是给三狮军团的后防线敲响了警钟。

  图为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的的萨卡带球突破。

  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与威尔士队最终1:1握手言和,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平局。普利希奇第36分钟助攻蒂莫西·维阿破门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贝尔下半场利用自己创造的点球扳平比分。

  图为威尔士队贝尔(红)庆祝点球破门。

  “无冕之王”荷兰队也取得开门红。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中,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在门将位置上大胆启用28岁的“新人”诺珀特。这不仅是诺珀特的世界杯首秀,同时也是他的国家队首秀。诺珀特用表现回报了范加尔的信任,全场比赛贡献4次扑救,帮助球队2:0取胜。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1月21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A组首轮第二场,塞内加尔队对阵荷兰队的比赛火热开赛。图为荷兰队围在一起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这三场比赛中,最闪耀的球员当属英格兰“00后”双星贝林厄姆与萨卡。英格兰之所以全队身价总和能超过巴西、法国等豪门,这些青年才俊功不可没。

  为英格兰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是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贝林厄姆,19岁的他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取得进球的“00后”。在各大转会网站上,贝林厄姆的身价早已以上亿欧元计算。

  紧随队友的脚步,21岁的萨卡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单场比赛独中两元的“00后”。他的飞速进步,是阿森纳本赛季能够领跑英超积分榜的重要原因。

  以英格兰双星为代表,年轻一代的新星们已经做好了在世界杯这一最高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准备,他们是推动世界足坛向前的动力。

  图为贝林厄姆(白)进球后庆祝。

  不过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一晚上最关心的人或许不是那些球星。

  在美国与威尔士的比赛中,来自中国的裁判马宁担任第四官员,这是中国裁判时隔20年再次参与世界杯的执法工作。

  纵观全场比赛,马宁很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附工作照一张,期待他后续的表现!

  在美国队对阵威尔士队的比赛中,中国裁判马宁担任第四官员。图片来源:ICphoto

  北京时间今晚至明晨,卡塔尔世界杯共有四场小组赛,分别是:C组18:00阿根廷对阵沙特阿拉伯;D组21:00丹麦对阵突尼斯;C组00:00墨西哥对阵波兰;D组3:00法国对阵澳大利亚。

  傍晚出战的阿根廷队是继英格兰后,第二支在本届世界杯中亮相的前世界冠军。作为球队队长的梅西,即将迎来他的第五届世界杯。

  资料图:梅西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梅西亲承卡塔尔将是他世界杯之旅的终点。“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也是我实现我们所有人都想要的伟大梦想的最后机会。我以非常棒的状态来到卡塔尔,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面貌。”

  在阿根廷队之后,卫冕冠军法国队也将迎来本届世界杯首秀。由于伤病等原因,相比四年前的夺冠阵容,法国队中场配置大变,本泽马最后时刻的退出也令“高卢雄鸡”失去了一柄摧城拔寨的利器。卫冕冠军前景如何,或许从首场比赛中便可见端倪。

  随着越来越多豪门劲旅接连亮相,卡塔尔世界杯逐渐步入高潮!

责编:

审核:杨凯

责编: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