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海看世界杯丨东道主首遭开门黑创历史 这剧本眼熟?

2022

/ 1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开幕前已经创造诸多“第一次”的2022年世界杯,又在揭幕战打破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卡塔尔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支揭幕战输球的东道主。堂堂亚洲冠军,被看似平平无奇的厄瓜多尔轻松拿捏,在世界足球面前,亚洲球队水平不过尔尔?输给小组中理论上最弱的对手后,卡塔尔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赛况】

  上半场,瓦伦西亚头球破门被吹越位在先,门将谢布犯规送点,瓦伦西亚点射破门,随后他又头球破门完成梅开二度。易边再战,双方都未能改写场上比分,瓦伦西亚伤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卡塔尔0比2不敌厄瓜多尔,遭遇开门黑。

  【看点】

  卡塔尔成为第一支世界杯首战输球的东道主,他们全场0射正。

  厄瓜多尔凭借点球打破僵局,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首粒进球是点球。

  厄瓜多尔近5个世界杯进球,均为瓦伦西亚打入,独占队史世界杯射手王。

  瓦伦西亚在世界杯已打入三粒头球,是2014年以来在世界杯头球破门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仅出现11次射门,是自1966年有统计以来,世界杯揭幕战射门次数最少的一次。

  近23次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亚洲球队的战绩为1胜4平18负,只有日本赢过哥伦比亚。

  【热评】

  @偷影子的人:我第一次通过电视直播看到有钱人不快乐。

  @Clarens:胜厄瓜多尔,平塞内加尔,小负荷兰,据说这是卡塔尔的原计划,感觉耳熟。

  @曾经迷惘:卡塔尔拿的不会是国足02年小组赛的剧本吧?

  @戴上紧箍咒的白国华:卡塔尔队的紧张程度,好比一个初中生去考高考。

  @WW-WW:花最多的钱,挨最毒的打。

  @内斯塔姆博马特拉齐达内:厄瓜多尔暴打东道主自证清白。

  【热闻】

  世界杯开幕式上,与摩根弗里曼对话的残障男孩名字叫加尼姆·阿尔·穆夫塔,出生于卡塔尔,是今年世界杯大使之一,年仅20岁。他出生时身患一种罕见的疾病,尾部回归综合征,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出生时没有下半身。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积极乐观参加各种运动和各项活动,在社交媒体上拥有超过300万粉丝,鼓舞着更多的人。

  瓦伦西亚为厄瓜多尔打入第一个进球后,厄瓜多尔全队跪地双手指天,将本届世界杯他们的第一个进球献给了已经去世的前厄瓜多尔国脚克里斯蒂安-贝尼特斯。2013年,贝尼特斯因阑尾炎并发症导致的心脏骤停而去世,而他去世的城市正是在多哈。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整理)

责编:武玮佳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