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郑钦文获WTA年度最佳新人提名

2022

/ 11/21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马艺欧

手机查看

  本报讯 11月19日,WTA公布2022赛季年度球员大奖入围名单。中国小将郑钦文入选年度最佳新人候选人名单。

  经过一个赛季的争夺,女子职业网坛竞争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很多球员在今年取得突破,中国选手中表现最抢眼的无疑就是郑钦文。19岁的郑钦文以第125位的世界排名开启2022赛季,因此很多中国网球爱好者对她的了解十分有限。其实郑钦文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欧洲各地参赛,虽然赛事级别不高,但她收获很大。这位年轻人积蓄的能量从2021赛季伊始就展现在众人面前。

  WTA250站闯入四强后,更大惊喜是她首次参加澳网就在正赛突破首轮。这仅仅是个开始,不仅打进法网十六强,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斯瓦泰克大战三盘更是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小将的潜力。随后的温网和澳网比赛中,郑钦文也都不断取得突破。今年首次参加四大满贯都至少打进第二轮。9月份的WTA500东京站,郑钦文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赛季末段受伤病影响,郑钦文在10月份提前结束赛季,目前世界排名达到了第25位。

  与郑钦文竞争年度最佳新人的另外几名球员是琳达·弗鲁维尔托娃、尼迈尔、谢里芙、达特、皮戈希。郑钦文是其中第二年轻的选手,也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这一奖项的推选标准包括两方面: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100或是在2022赛季取得了突出成绩。

  其他奖项方面,斯瓦泰克、贾巴尔、高芙、佩古拉、加西亚和莱巴金娜将竞争年度最佳球员;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奖项将在库德梅托娃、玛雅、亚历山德洛娃、萨姆索诺娃、汤姆贾诺维奇5人中产生;参与年度最佳复出球员奖项评选的有萨维尔、玛利亚、小威廉姆斯、维基奇;年度最佳组合奖项在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库德梅托娃/梅尔滕斯、高芙/佩古拉、达布劳斯基/奥尔莫斯、L·奇琴诺克/奥斯塔彭科5对组合中产生。

  年度最佳教练候选者共有8人:大卫·维特(佩古拉)、托马斯·维克托罗夫斯基(斯瓦泰克)、卡洛斯·马丁内斯(卡萨金娜)、伊萨姆·杰拉里(贾巴尔)、伯特兰·佩雷(加西亚)、科瑞·高芙&迪亚哥·莫亚诺(高芙)、拉斐尔·帕恰洛尼(玛雅)、汤姆·希尔(萨卡里)。

  (马艺欧)

责编:

审核:王云峰

责编:王云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