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界杯巡礼32强H组④:亚洲一哥当核心 太极虎军团力争小组出线

2022

/ 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韩国国家足球队于1928年成立,现今韩国人则称球员为太极战士,也被称为“太极虎”,另外韩国队还有着“红魔鬼”的称号,名字的由来是1983年U-20青少年世界杯打进4强时,外国舆论称当时身披红色战袍的韩国队为“红魔鬼”。

  韩国作为亚洲足球代表之一,本次世界杯将会是他们连续第10届世界杯决赛圈参赛,同时也是进入决赛圈最多的亚洲球队。韩国队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中取得第四名佳绩,其后的世界杯韩国队都未能突破此成绩。虽然2002韩日世界杯获得了第四名,但因东道主身份受到了特殊关照,受到了不少争议,一直名不正言不顺。本届世界杯韩国与葡萄牙、加纳及乌拉圭同组,球队首要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2002韩日世界杯,韩国赢得有些脏

  旅欧三杰身价高 核心还看孙兴慜

  11月12日,韩国队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26人参赛名单,由英超“金靴”孙兴慜领衔。但此番带伤出战的孙兴慜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球队走向仍是未知数。此外,韩国队阵中还有金玟哉、黄喜灿、郑优营、李在城等一批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其中金玟哉和郑又荣的身价仅次于孙兴慜,有了他们的助阵太极虎或许是最有可能晋级世界杯淘汰赛的亚洲球队。阵容中也不乏金英权、权敬源、赵贤祐等经验丰富的老将,而效力于中超山东泰山队的孙准浩此次也入选了大名单。

  现年30岁的韩国队长孙兴慜效力于英超热刺队,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进攻好手,能够胜任前场众多位置尤其是边锋及前腰,灵活的双脚让他在任何角度都能对球门造成威胁。除此之外,充沛的体力及恐怖的爆发力让他在反击中如鱼得水,往往比赛最后时刻更能体现他的价值。毋庸置疑的是孙兴慜将成为各队防守的重点对象,他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影响着韩国队本次世界杯的命运。

孙兴慜现在成为了“面具侠”

  韩国旅欧军团中,现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的金玟哉司职中后卫,极其出色的表现很快让他在俱乐部后防线上站稳阵脚。精准的断球以及优秀的身体对抗让他被誉为现役韩国最佳防守球员,相信本届世界杯金玟哉将会是韩国队里的中流砥柱。

  现年32岁的郑又荣作为韩国中场,其特点在于出色的传控能力。在郑又荣缺阵期间韩国队的进攻多以传中为主,这导致他们的进攻模式过于单一。随着郑又荣的回归,韩国队的进攻套路将会变得更加丰富,这也让他们有机会从小组当中出线,相信在郑又荣与孙兴慜配合能够为韩国前场创造很多机会。

  防线偏弱 防守反击是球队核心战术

  现任主帅是葡萄牙人保罗·本托,过去四年,韩国队在本托的率领下不断进行新的尝试,效仿欧洲球队的打法,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这对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又要收缩防线,做好防守。毕竟参加世界杯的球队都有非常强的进攻能力,以目前韩国队的实力,做好防守才是当务之急,从前段时间国际比赛日来看,本托放弃了原有4141阵型,改成了攻守更加均衡的4231阵型,本届世界杯韩国队将以防守反击为球队核心战术。

  金玟哉是韩国队后防核心,金英权和洪喆等经验丰富的后卫看起来也已经过了最佳状态,本届世界杯韩国将面临乌拉圭和葡萄牙两支进攻型强队的进攻考验,而且这两队前场不乏世界级前锋,攻击力非常强劲。

  总体上来看,韩国队还不具备在卡塔尔为昔日争议正名的实力,不过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假如能够顶住对手进攻,或许再加上一点运气,小组出线并非没有机会。

责编:杨凯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