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知“世”宝典(29):成就法国的不仅仅是丹麦 格子军团20年没迈过去高卢雄鸡这道坎

2022

/ 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零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序幕。从10月21日至世界杯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知“世”宝典系列,为真球迷或“伪球迷”们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

  纵然是“伪球迷”,在这四年一度的庆典中,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话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前两天的“知世宝典”,大众网·海报新闻向广大球迷提供了一篇题为《法国碰丹麦 不是夺冠就淘汰》的稿件。大体内容讲的就是自1982世界杯冠军有奖金之后,法国男足曾经在世界杯赛场上3次和丹麦相遇。而这3次相遇中,丹麦帮助法国两次站在世界之巅;另外一次,丹麦直接在2002年世界杯赛场上把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摁”在了小组赛中,从而使得国际足联于2006年世界杯赛前直接更改了上届冠军可直接参赛的规则。

  法国和丹麦,就这样相爱相杀着,但这其实是本届杯赛夺冠大热在小组赛上的遭遇。如果去分析法国在1998年和2018年这20年里两次夺冠之旅的话,不难发现除了“丹麦童话”,成就法国的还有格子军团克罗地亚。

  先来看看1998年世界杯,那届世界杯的半决赛舞台上,金靴苏克领衔的克罗地亚碰上了以齐达内为首的法国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克罗地亚以1比2不敌法国,最终获得了那届杯赛的第三名。而法国在那届杯赛上,凭借着决赛对手阵中大将罗纳尔多的赛前晕厥,从而成功获得队史上第一座世界杯冠军奖杯。

1998年的苏克,惊艳了全球

  2018年,克罗地亚和法国又在当年杯赛的决赛中相遇。而这种相遇,也被外界人认为是两种足球观念在现实生活中的直接碰撞——以莫德里奇为代表的克罗地亚象征着“老当益壮”,而以姆巴佩等人领衔的法国则被称作是小鬼当家。

  相比起小鬼当家的一路轻松过关斩将,克罗地亚能够站在决赛场上并不容易。

  2018俄罗斯世界杯,以莫德里奇领衔的克罗地亚同阿根廷、冰岛以及尼日利亚分到了一组。老而弥坚的克罗地亚人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顺利进入了16强。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克罗地亚4比3战胜丹麦,终结了对手的“丹麦神话”;

  四分之一决赛,克罗地亚遇上了东道主俄罗斯的顽强抵抗,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克罗地亚以6比5涉险过关;

  半决赛,克罗地亚2比1战胜英格兰,同法国队一同进入决赛。

  只是,决赛中克罗地亚2比4不敌法国,让姆巴佩等人“一战封神”。

2018世界杯,克罗地亚又一次成为了法国的“背景板”

责编:葛思琦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