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知“世”宝典(28):英足总曾经和国际足联“掐架” 谈判桌上英足总要了条件

2022

/ 1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零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序幕。从10月21日至世界杯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知“世”宝典系列,为真球迷或“伪球迷”们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

  纵然是“伪球迷”,在这四年一度的庆典中,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话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在足球方面从来都是傲娇的。这样傲娇的表现,就是在足球版图上你看不到“英国队”这个区域——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四支球队在洲际大赛甚至是世界杯赛场上各自为战着。

  有4支球队只是我们看到的表面现象,其内在原因就是这四支球队的背后有着4个独立的足协支撑。而这4个独立的足协,都是国际足联的正式成员。

  英格兰足球总会在1863年率先成立,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足球协会。到了1870年,英格兰同当时还没有足协的苏格兰进行了一场足球比赛,在那场比赛之后,苏格兰、威尔士以及爱尔兰(都是英国领土)都成立了自己的足协。

  毫无疑问,先有的英足总,后有的国际足联。可是在1904年国际足联成立之时,并没有发现英国的名字——其实国际足联想让英国挑头,但是当时傲娇的英国人倔强地说了句“NO!”

  后来,国际足联慢慢地“做大做强”了,英国人看了却皱了眉头。“我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怎么能没有我‘大英帝国’的存在?”在彼时,英国的足球人都在这么琢磨。

  于是在英足总的带领下,他们集体抵制了1930、1934、1938年的前三届世界杯。而总这么僵着也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国际足联就“拉下脸”同英足总协商。这时候,英足总提出了条件,这里面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英国之下的四个足协同为国际足联正式成员。

  所以,我们看到的大赛中,会有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以及苏格兰这4支队伍。但也正是因为把自己的合力分散,导致英格兰被外界戏称“三喵军团”或者说是欧洲“中国队”。

三狮军团还是三喵军团,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

责编:巩小龙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