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知“世”宝典:中东土豪的“豪气” 让这届世界杯奖金又破了纪录

2022

/ 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零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序幕。从10月21日至世界杯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知“世”宝典系列,为真球迷或“伪球迷”们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

  纵然是“伪球迷”,在这四年一度的庆典中,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话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2022卡塔尔世界杯,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中东地区。

  总奖金池4.4亿美金,冠军可获得4200万美元奖金的奖励,也是世界杯有史以来最高的冠军奖金。

  如果去探讨原因的话,无非就是世界杯奖金逐渐递增的大环境,碰上了富得流油的中东土豪而已。

  站在世界之巅获得的不只是荣誉

  在已经举办的21届世界杯比赛中,一共有8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得过世界杯冠军奖杯。站在世界之巅除了能够获得“万人敬仰”和那沉甸甸的金杯之外,巨大的奖金刺激也随时在诱惑着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的荷尔蒙。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算得上一个节点。除了那届杯赛上参加的队伍由16支扩军至24支队伍之外,那也是首届世界杯冠军球队能够拿到奖金的赛事。

  那年站在世界之巅的,是意大利,他们获得了220万美元的奖励。随后,世界杯冠军的奖金便一路“高歌猛进”。

  1986年潘帕斯雄鹰拿到了280万美元的奖金;

  1990年联邦德国站在世界之巅,拿到了350万美元的奖励;

  1994年巴西完成了自己四星的壮举,将400万美元收入囊中;

  1998年法国队史第一次夺冠,齐达内在捧起大力神杯的同时为法国队带来了600万欧的奖金;

齐达内在1998年捧起了大力神杯

  2002韩日世界杯,巴西成为了“蓝星”上第一位“五星上将”,外星人为首的桑巴军团捎带脚地拿走了800万美元;

  2006年里皮和卡纳瓦罗之所以风光无限,是因为那届杯赛上意大利在夺冠的同时拿到了2000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世界杯冠军奖金第一次上升到千万级体量;

里皮:小卡,你手里的金杯2000万美金呢,别摔了!(设计台词)

  2010年伊涅斯塔那脚绝杀,让首次站在世界之巅的西班牙拿到了3000万美元;

  2014年德国在7比1“干掉巴西”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登顶后拿到了3500万美元;

  到了2018年,姆巴佩等人的快速崛起,帮助法国队获得了3800万的奖励。

  到了2022年,奖金数字达到了4200万——远远超过了自1982年世界杯设置奖金后两夺冠军的巴西;甚至也直逼两次夺冠的法国队获得的奖金。

  随着时代的发展,钱,也越来越多……

  能放血的前提是有足够的吸金能力

  4200万美元,是本届世界杯冠军能够获得的待遇。除此之外,亚军将得到3000万美元,第3名和第4名将得到2700万美元和2500万美元。第5-8名的球队将得到1700万美元,第9-16的球队将得到1300万美元。即使小组出局的球队,也可以得到900万美元的参赛奖金。

  这样的待遇,眼馋不?而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各队球员之所以要去“拼命”,是因为本届世界杯的球员个人奖励以“天”为单位——球员的奖励为每天1万美元,根据留在世界杯中的天数而定,最多可获得37万美元。

  之所以人家卡塔尔能够舍得花这么多钱去奖励球队和个人,除了自身“不差钱”之外,更多的是卡塔尔方面目前一共得到了接近2200亿美金的投资。这4.4亿美元的奖金池,无非是九牛一毛而已。要知道,就算是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联就盈利了55亿;这一次相信会更多。

  虽然此番世界杯上没有出现中国队的身影,但中国的“金主”可绝对不会放过给自己扬名立万的机会——2018俄罗斯世界杯,华帝通过赞助球队“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从而赚了个盆满钵满。

卡塔尔世界杯主会场卢塞尔体育场,出自于“中国制造”

  于是,在本届世界杯各路豪强当中,都能发现点中国金主“砸钱”的行为。

  厨卫制造商华帝股份宣布赞助葡萄牙国家足球队;网易传媒宣布成为法国队和阿根廷队的中国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福建盼盼食品、广汽三菱汽车相继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达成合作;厨卫品牌万和电气宣布赞助德国队……

  而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责编:付兴帅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