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世界杯巡礼32强D组(1):法国的真正考验在淘汰赛,姆巴佩的姿态是X因素

2022

/ 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身为卫冕冠军,法国将在卡塔尔冲击队史的第三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以法国的综合实力来看,只要重视对手,他们在D组突围不会太难。只不过,法国中后场球员实力的下滑还是足够让主帅德尚头疼。此外,虽然法国拥有豪华的攻击线配置,但姆巴佩能否为全队利益牺牲一定的个人球权,完全是未知数。

  一旦姆巴佩延续在俱乐部中的个人主义作风,法国的卫冕前景将愈发黯淡。

4年前的姆巴佩还是个“乖乖男”

  法国小组赛突围难度不大

  最重要的环节是重视对手

  四年前,德尚率领法国一飞冲天,抢下俄罗斯世界杯冠军。至此,德尚实现了以球员身份和主帅身份都捧起大力神杯的壮举。在那时,19岁的姆巴佩可谓全世界最得意的足球青年。现如今,法国将向着蝉联冠军发起冲击。以法国的整体实力来看,小组赛突围算不上太大的挑战。

  眼下的这支法国国家队,与四年前出现了一定的变化。虽然后防线的实力有所下降,但本泽马的归来和姆巴佩的成长,都让球队的进攻实力有了进一步的保障。此外,格列兹曼正在马竞踢着“养生球”,他可以用最健康的身体迎接世界杯。全队身价超过10亿欧元的法国,有实力和任何一支球队掰手腕。

格里兹曼正在踢“养生球”

  在世预赛欧洲区的比赛中,法国几乎没有遇到挑战,他们以5胜3平的不败战绩获得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领先第二名的乌克兰队多达6分。法国队阵中多名球员在本赛季获得了五大联赛冠军以及欧战冠军,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卡马文加、琼阿梅尼、恩昆库以及特奥等超级新星的涌现,也让这支队伍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只要法国自己不犯错或少犯错,小组赛阶段,很少有对手能够给他们制造实质性的威胁。他们真正的挑战,是在残酷的淘汰赛。

  历史上,法国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作为卫冕冠军,他们将是所有对手挑战的对象。值得注意的是,法国在1998年世界杯夺冠后,在2002年世界杯上遭遇了小组赛出局的尴尬场面。法国要想避免重蹈2002年的覆辙,务必需要在小组赛阶段重视对手。

  法国防线实力的下降

  是力争卫冕的最大隐患

  上届世界杯,法国一路过关斩将拿下冠军,离不开姆巴佩和格列兹曼在进攻端的火力全开,更离不开稳固的防守。现如今,法国的进攻线依然巨星云集。只不过,法国防线实力的下降已经非常明显,如果不能解决好防守端的问题,法国要想卫冕将难比登天。

  在四年前的俄罗斯,法国拥有乌姆蒂蒂和瓦拉内组建的超级中卫组合。此外,巅峰期的扫荡型后腰坎特,让法国的中场防守极有保障。虽然在进攻端的参与度不高,但这三名球员都是法国夺冠的基石。

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坎特。不过现在的坎特有了一道“坎”

  现如今,乌姆蒂蒂和瓦拉内的竞技状态都出现了下滑,坎特则因伤无缘世界杯,法国尚未找到能够真正取代这几人的人选。此外,博格巴能否出战世界杯依然是未知数。中后场实力的下滑,正是摆在法国争取卫冕面前的头号难题。

  毫无疑问,法国拥有着全世界最顶尖的进攻线。姆巴佩、格列兹曼、本泽马等人的存在,让德尚有足够多的选择。不过无法忽视的是,姆巴佩已经不是四年前的那个“乖孩子”,他在队内的地位直线上升。他的存在属于既可以让球队变得更强,也可以让球队增加隐患。法国进攻端的球权分配,足够让德尚头痛。一旦姆巴佩我行我素,延续在俱乐部的个人主义踢法,那对法国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责编:高娜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