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追平榜首!吴兴涵破僵克雷桑双响 中超泰山3-1海港

2022

/ 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震

手机查看

  10月30日晚19点30分,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补赛)迎来一场重磅对决,山东泰山坐镇主场对阵上海海港,上演“山海之争”。第60分钟,替补登场的吴兴涵打破僵局。第76分钟,克雷桑再下一城。第80分钟,武磊扳回一球。第87分钟,克雷桑单刀球梅开二度。最终,泰山3-1力克海港,积分追平三镇。

  【焦点】

  并列榜首!三镇本轮输球,泰山力克海港后首度在完整轮次结束后追平对手,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争冠进入白热化。

  致敬老将!郑铮第275次代表泰山联赛出场,超越舒畅成为队史第一人,赛前获赠定制球衣。

  涅槃归来!吴兴涵重伤回归后的第2场比赛,替补登场两分钟就为球队打破僵局,一脚小角度破门难度不小。

  常规操作!克雷桑再度双响,近5轮打入8球,同时也是赛季第二次连续5轮破门,状态火热无人能敌。

  【阵容】

  29日的比赛中三镇0-1不敌成都,只要今天泰山全取三分就能在积分榜上追平三镇,因此迎战海港的比赛至关重要。泰山延续上轮战胜广州的首发,锋线克雷桑、郭田雨双箭齐发,边路刘洋、陈蒲两翼齐飞,孙准浩、莫伊塞斯占据中路。刘彬彬、金敬道伤势好转进入替补席,贾德松、费莱尼、吴兴涵等人待命。

  海港与赛季初期已判若两队,间歇期补强后排名悄然爬升至第四位。“武巴同城”组合表现抢眼,武磊上轮戴帽,巴尔加斯已送出6次助攻,两人本场首发出战。颜骏凌、蒋光太等人领衔国脚级防线,保利尼奥、吕文君出战,徐新、张琳芃伤缺。

  【赛况】

  第9分钟,巴尔加斯直塞力量稍大,武磊插上射门没踢上力量,球在王大雷干扰下出了底线。随后巴尔加斯又送过顶球,武磊还是差了一步,看似平淡的比赛暗藏杀机。

  第21分钟,郭田雨禁区内两次背身做球,可惜莫伊塞斯和陈蒲的打门都没能打在门框范围内,不过中锋的作用体现出来了。

  第27分钟,巴尔加斯主罚角球,武磊顶出弹地球击中横梁,随后被宋龙门线解围,泰山队逃过一劫。

  第38分钟,泰山早早换人,费莱尼换下郭田雨,球队进攻被限制,希望通过人员和阵型调整改善。

  第39分钟,保利尼奥左脚妙传,武磊高速前插获得单刀良机,右脚撩射被王大雷用腿挡出。

  上半场补时,泰山反击机会,克雷桑右路横传门前,可惜莫伊塞斯、陈蒲两人包抄都没能形成射门,这也是上半场泰山最好的机会。

  半场战罢,双方互交白卷,场面上海港攻势占优,武磊屡造杀机。

  第52分钟,刘洋精准转移,禁区内陈蒲面对上抢仓促射门打偏。第58分钟,郝伟换掉“两翼”,吴兴涵、吉翔登场,换下陈蒲、刘洋。

  第60分钟,莫伊塞斯直塞,费莱尼跟上射门被颜骏凌扑出,吴兴涵小角度补射空门得手,泰山1-0领先!吴兴涵刚刚替补登场不到两分钟,就为球队打破僵局。

  第76分钟,两位巴西人连线,莫伊塞斯直塞,克雷桑单刀面对颜骏凌,冷静推射再下一城,泰山2-0领先!两人的撞墙配合完全撕开了海港的防线,这球完美。

  第80分钟,吕文君左路传中,泰山防守漏人,武磊门前包抄破门扳回一球,泰山2-1领先海港!这段泰山防守有些松懈,受到了惩罚。

  第82分钟,郑铮手球犯规吃到黄牌,累积四张黄牌,下轮将遭遇停赛。

  第87分钟,泰山后场长传,克雷桑再次获得单刀,轻松破门梅开二度,泰山3-1领先!这粒进球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马洪震 综合微博等滚动更新)

责编:刘旋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