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知“世”宝典(4):都知道世界杯四年一次 可曾停办12年

2022

/ 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编者按: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零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序幕。从10月21日至世界杯开幕,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知“世”宝典系列,为真球迷或“伪球迷”们提供茶余饭后的谈资。

  纵然是“伪球迷”,在这四年一度的庆典中,也有着属于自己的话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世界杯每4年一次举办,从1930年首届乌拉圭世界杯开始算,这项杯赛已经举办了21届。有8支队伍品尝过夺得世界杯冠军奖杯的喜悦。

  这8支球队分别为巴西5次、德国4次、意大利4次、乌拉圭2次、阿根廷2次、法国2次、英格兰1次、西班牙1次。

  先来说说1930年世界杯,那是第一届世界杯,在乌拉圭举办。参赛的球队分别为乌拉圭、阿根廷、比利时、玻利维亚、巴西、智利、法国、巴拉圭、墨西哥、秘鲁、罗马尼亚、美国、南斯拉夫足球队。因为是第一届比赛,使得那届杯赛采用的是邀请制,即除了东道主乌拉圭之外,另外12支队伍全部是邀请而来。

  不过,欧洲的那些“大牌球队”总觉得自己千里迢迢赶往乌拉圭踢这样一届不出名的比赛不划算,以至于首届杯赛上的欧洲球队并不多。

  在那届杯赛上,乌拉圭成功问鼎。他们在决赛中4比2战胜了阿根廷,从而捧起了第一届世界杯的冠军奖杯。

  从1930年开始,这项世界大赛便如火如荼地举办了起来。但这项杯赛仅仅举办了3届,便因为当时战争的原因停办了12年。在1938年法国世界杯举办后,直到1950年才重新恢复,1950年世界杯举办地是巴西。

  从1950年开始之后,这项世界大赛便按时按点四年一届,从未缺席。前后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世界杯发展成了现在有32支队伍参加的赛事。

责编:刘旋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