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山东高速人有了 还需要有“准星”

2022

/ 10/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10月10日,新赛季CBA常规赛正式开打。在揭幕战中,季前赛两战全胜的山东高速男篮以90比102输给深圳男篮,遭遇开门黑。双方在经过上半场的你追我赶后,山东高速男篮在第三节被对手拉开差距,无缘胜利。

  数据方面,山东队陶汉林25分10篮板,焦海龙19分6篮板,陈培东16分3助攻,高诗岩6分7篮板5助攻,可兰白克7分5篮板。有些尴尬的是,山东高速阵中三大外援合计只砍下了17分,进攻的不流畅外加三分线外的手感偏凉,让山东高速男篮遭遇开门黑。

  在上赛季季后赛被深圳男篮大比分2比0淘汰之后,间歇期的山东高速男篮有了人员方面的补强。王晗成为球队主帅,保罗、罗切斯特、可兰白克、杨林祎等加盟。反观深圳男篮人员则变动不大,在沈梓捷、顾全、贺希宁等国手全部留队的情况下,他们引进了前国家队队长周鹏,在防守实力上有了较大提升。

  高诗岩、保罗、焦海龙、陶汉林、陈培东,高速男篮的先发五虎碰上白昊天、沈梓捷、顾全、布克、贺希宁组成的深圳首发,双方在首节打得半斤八两——焦海龙为山东首开纪录,贺希宁手感火热命中三分,顾全也命中三分;山东稳扎稳打,保罗命中超远三分,山东12比11反超。

在第一节结束后,山东高速男篮还能和对方紧咬

  只是谁也没想到的是,保罗这记超远3分,竟然成为了这位高速首发外援全场唯一的一记3分。

  这其实是高速男篮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全场比赛高速男篮在三分线外出手39次,命中11次,命中率低到了尴尬的28%;反观深圳男篮全场的44.4%的三分命中率,让高速男篮“不得不服”。

  陶汉林还一如既往地高效、焦海龙内线的小勾手也算得上准。可无论两位高速内线再怎么生吃硬凿,都赶不上对方一个追身三分来得提气。输球,“顺理成章”。

陶汉林一如既往“生猛”

  在第三节深圳队布克延续火热的手感时,山东高速阵中没有人能够站出来回应。全队的手感冰凉,从前三节三分球山东高速27中6上不难看出——吉伦沃特是神经刀、保罗手感冰凉,而王晗为了照顾37岁“高龄”罗切斯特的体能,不得不把这位擅长串联的球员多摁在替补席上一会。

  原来是胜负看“老哈”,现在哈德森不在了,山东高速得有个“主心骨”才行——人多了都“没准”,那靠啥去赢球?

高速男篮的命中率确实有些惨不忍睹


责编:姜凯宁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