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改踢边前卫 郝伟找到刘洋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2

/ 1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客场挑战梅州客家,泰山队在先丢一球的状况下上演了逆袭好戏。凭借着克雷桑和郑铮的破门,山东将士们2比1击败对手。在联赛还剩15轮之际,泰山队追至只落后榜首的武汉三镇1分,大幅提升了争冠希望。此役,王大雷和克雷桑的神勇表现是球队的取胜关键,刘洋在边前卫位置的自信表现,同样给球队贡献了巨大力量。

  27岁的刘洋,终于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展现出了最好的自己。

  刘洋的“梅西式”过人

  彰显年轻人自信的力量

  客观地说,本赛季刘洋受到了诸多非议。在此前出任左边后卫时,由于有过连续两场送点球的状况,刘洋一度成了球迷口诛笔伐的对象。令人欣喜的是,在刘洋最困难的阶段,郝伟不仅没有放弃他,还尝试调整他的位置。当刘洋改打边前卫,他用自信且爆棚的状态,回馈了泰山队。

  “刘洋距离哪个球门近,哪个球门的门将就会感到危险。”某足球评论员对刘洋的评价虽听起来有些调侃,但确实见真章。

  与梅州客家一战,刘洋以右边前卫的位置首发出战。上半场比赛,刘洋在前场非常活跃。第28分钟,刘洋送出了神来之笔,他在右路上演了“一过三”的好戏。在他的面前,对手的三名防守球员如同木桩。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典型的“梅西式”过人。如此自信果断的表现,在中国球员身上实属罕见。在连续过人后,刘洋与段刘愚做出了精妙的配合,随后他中路跟进,抽射破门。遗憾的是,刘洋的进球,因为段刘愚越位在先被判无效。

边路1v3,插上爆射,这球要是算能“吹一辈子”

  下半场比赛,在球队丢球后,刘洋的进攻欲望愈发强烈,他的活动空间进一步变大。克雷桑的进球,便是源于刘洋跑到左路的策应。泰山队能够最终2比1逆转取胜,刘洋的贡献功不可没。

  目前,刘彬彬、吴兴涵、金敬道等边路攻击手都在恢复身体的阶段,泰山队的边路人手并不充足。一个充满自信的刘洋,让郝伟在边路的用人上更有底气。

  踢了五年左边后卫

  刘洋终于在攻击线兑现天赋

  对于已经27岁的刘洋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各种意外。青少年时代,他是典型的攻击手。不过在进入一线队后,由于球队的需要,他在绝大多数比赛中只能以左后卫的身份帮助球队。在一线队踢了5年左后卫后,如今,改打边前卫的刘洋开始大放异彩。不得不说,刘洋转变位置的时间,有些令人惋惜。

  早在2016年下半年,年仅21岁的刘洋便上演了中超首秀。从那时起,刘洋在泰山队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一踢就是五年。2019年,刘洋以左翼位的身份随国足征战亚洲杯。在很多山东球迷的眼中,刘洋就是郑铮最好的接班人。

里皮曾经对刘洋青睐有加

  只不过,刘洋一直难以适应左后卫的位置。在李霄鹏执教泰山队的后期,刘洋已经在少量的比赛中尝试出任边前卫。不过由于泰山队的左后卫位置严重缺人,刘洋不得不在多数比赛中出任左后卫。在左后卫上,刘洋牺牲了自己的进攻天赋,且时常暴露出自己防守习惯不好的短板。

  如今,刘洋终于以边前卫的身份登场。与武汉三镇一战,刘洋替补登场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与深圳队、梅州客家的比赛,刘洋都是首发打满全场,贡献出彩的进攻表现。当刘洋成为泰山队的常规攻击手时,他终于释放了自己的能量。可以预料的是,哪怕刘彬彬、吴兴涵接下来复出,他们也要面临与刘洋的竞争。

责编:杨凯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