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女篮世界杯综合:五支球队晋级八强 美国队创得分纪录

2022

/ 09/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2年女篮世界杯26日结束小组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又有五支球队锁定八强席位。中国队以95:60大胜波多黎各队,与同样取胜的比利时队携手从A组晋级。美国队以145:69大胜韩国队,145分创造了该项赛事单场最高得分纪录。

  B组比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75:72险胜此前三战全胜的加拿大队,法国队以67:53击败日本队,塞尔维亚队以81:68战胜马里队。加拿大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战绩同为3胜1负,塞尔维亚队2胜2负,日本队1胜3负。由于塞尔维亚队此前击败过日本队,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队就此无缘世界杯八强。

  A组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黄思静首节贡献10分,中国队以25:15领先结束本节。第二节中国队单节净胜对手16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51:25。下半场中国队攻势不减,王思雨、杨力维连续远投命中,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

  中国队全场送出41次助攻,12名队员全部有得分进账。李月汝拿下16分和8个篮板,张茹贡献14分,黄思静、武桐桐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

  同组另一场比赛,比利时队自首节后半段开始掌握场上主动。第二节开始后,波黑队连续出现失误,被比利时队打出反击,分差很快来到两位数,比利时队在上半场结束时手握15分优势。

  比利时队的防守策略取得成功,此前场均贡献17.7分的波黑队强力中锋琼斯本场被限制到仅得8分,还出现了6次失误。失去内线进攻核心的有力支持,波黑队下半场难以扭转局势,比利时队以85:55取得大捷。

  女篮世界杯(包括其前身女篮世锦赛)此前单场得分纪录为巴西队在1990年面对马来西亚队时创造的143分。此前已晋级八强的美国队当日投篮命中率高达66%,8名球员得分上双,以76分的巨大优势击败韩国队。同为1胜3负的波多黎各队和韩国队将在27日直接对话,胜者将成为最后一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女篮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后,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将由抽签决定。

责编:

审核:刘旋

责编: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