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队冲冠希望骤降,下轮战深圳需要自救

2022

/ 09/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随着中超联赛的深入,武汉三镇身上的冠军相已经无处可藏。在1比1战平泰山队后,这支队伍又以2比1击败长春亚泰。17轮过后,武汉三镇以15胜2平的战绩领跑中超,已经领先了第二名的泰山队7分。接下来,泰山队要想延续争冠的希望,需要尽快做出调整。

  三镇的本土球员展现竞争力

  彻底亮出头号争冠队的实力

  本赛季,武汉三镇在前15场比赛中震惊了联盟。15场比赛打进51球,一度收获12连胜的战绩,武汉三镇亮出了争冠的实力,一直压制着上赛季的双冠王泰山队。近期,武汉三镇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再加上斯坦丘回国备战国家队的比赛,这支队伍的纸面实力大幅度下滑。出人意料的是,在连续以残阵出战的局面下,武汉三镇先是以1比1战平泰山队,又以2比1击败长春亚泰。这两场比赛过后,武汉三镇彻底亮出了冠军相。

  在1比1战平泰山队的比赛中,武汉三镇登场的外援只有戴维森。能够战平五大外援出战的泰山队,以高准翼、谢鹏飞、邓涵文为代表的武汉三镇本土球员功不可没。在外援受到伤病困扰的阶段,武汉三镇让泰山队主场赢球的愿望落空。

  20日晚,武汉三镇又送上了经典一战。客场挑战四名外援首发的长春亚泰,武汉三镇首发的外援依然只有戴维森。此外,受到伤病的困扰,任航、刘奕鸣等主力球员也缺席比赛。即便如此,多名替补出战的武汉三镇还是展现了强大的竞争力,他们的高位逼抢能力、一脚出球能力,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凭借着戴维森的破门,以及替补登场的埃德米尔森的进球,武汉三镇2比1击败长春亚泰,以15胜2平的战绩结束了联赛上半程的比赛。

  据了解,马尔康、任航、刘奕鸣、华莱士的伤病并不严重。若无意外,他们都可以在十月初复出。当武汉三镇的本土球员联手度过近期的难关,这支队伍已经朝着冠军的目标大幅迈进。

  泰山队争冠难度倍增

  备战深圳容不得大意

  当外援的伤病问题也没有阻挡武汉三镇前进的脚步,泰山队的争冠希望变得愈发渺茫。虽然中超联赛还有多达17轮比赛没有进行,但以武汉三镇展现出的竞争力来看,泰山队要想追上7分的差距只剩理论可能。现阶段,泰山队能够做的,就是尽可能保留争冠的希望。下轮比赛交锋深圳队,泰山队容不得丝毫闪失。

  中超联赛前17轮过后,武汉三镇只丢了4分。以武汉三镇的成绩来看,泰山队要想通过最后17轮比赛追上7分的差距,难度堪比登天。只不过,艰难的处境绝非泰山队放弃追赶对手的理由。泰山队只有全力咬住武汉三镇,避免对手过早锁定联赛冠军,才更有利于自身在足协杯的舞台上冲击冠军。毕竟一旦出现武汉三镇过早锁定联赛冠军的场面,泰山队的足协杯冲冠的前景也会难度倍增。

  近期,泰山队在联赛中的表现令人失望。在连续两场比赛无缘胜利后,24日晚,泰山队将客场挑战深圳队。在孙准浩暂时离队、费莱尼身体状态平平之际,泰山队的后腰位置尤其需要球员挺身而出。此外,郭田雨的状态恢复情况同样很关键。

  对于泰山队来说,与深圳队的比赛绝非易事。最近一轮比赛,深圳队展现了换帅如换刀的效果。面对武汉长江,深圳队把防守反击的效果发挥到了极致。尽管深圳队控球率只有39%,尽管深圳队使用了541的“铁桶阵”,但老帅沈祥福帮助球队一扫之前的阴霾,以3比0大胜武汉长江。

  若无意外,等到泰山队与深圳队交锋时,深圳队依然会延续541的“铁桶阵”。泰山队是否做好了破密集防守的准备?值得关注。

责编:马婉莹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