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这次我为国青点赞 可我也看到了那似曾相识的数学题

2022

/ 0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0比1,在U20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U19国青还是输给了沙特;好消息是,这场比赛输球之后,中国国青还是以成绩最好的五个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圈。

  从国青小将拼搏的精神以及最后获得的晋级结果来看,很欣慰。而单从“以成绩最好的五个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这句话来看,我又看到了那似曾相识的“数学题”。

沙特国青战胜中国国青

  首战缅甸、客战马尔代夫,国青两轮全胜取得了6分。在5比0战胜马尔代夫的赛后发布会上,国青主帅安东尼便放出了前瞻性的策略:“小组赛最后一轮我们会全力拼沙特,我相信我们会站在乌兹别克斯坦亚洲杯的舞台上的。”

  安东尼说这句话的背景,是国青要即将要面对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那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带入积分榜。这使得中国国青在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时候轮换了部分主力球员,目的就是为了在最后一轮力拼沙特。

  可上半时补时阶段沙特的角球,让国青在比分上处于了劣势。这样的结果最终没有更改,国青小负对手。

  根据本届赛事的晋级规则,十个小组的头名直接晋级,10个小组中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晋级,这15支队伍同东道主乌兹别克斯坦一起组成明年U20亚洲杯决赛圈的16强。对于这样的规则,中国球迷显然已经太过于熟悉。

  远的不说,在去年中国男足征战世界杯40强的比赛中,时任主帅李铁就在积极做着“数学题”。在当时系列赛还剩下4轮情况下,中国男足即要保证4战全胜,又要看其他小组小组第二的脸色。

  现在的数学题,又传到了下一辈甚至是下下一辈上——这一次,中国足球又得琢磨上哪里“找寻”一个好的数学老师了。

责编:于琳琳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