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当生活给你柠檬,那就来个帽子戏法吧

2022

/ 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当生活给你柠檬……就玩个帽子戏法!”这是孙兴慜在北京时间9月18日英超第八轮比赛热刺对阵莱斯特城上演帽子戏法后,更新的自己的社交平台内容。

孙兴慜赛后更新个人社交媒体动态

  6比2,热刺在下半场凭借着孙兴慜的爆发战胜了对手;当这位亚洲一哥披挂上阵之时,历史定格在此——凭借着下半场替补登场上演帽子戏法,孙兴慜成为了热刺队史上第一位以替补身份斩获帽子戏法的球员!

  绝不“任人唯亲”

  “女婿”也要坐替补

  现在的孙兴慜,已经成为了足球圈的亚洲一哥。在五大联赛之一英超的热刺中混得顺风顺水,便是最好的证明——上赛季英超金靴的获得者,孙兴慜的能力早已无须证明。

  不过,来到新的赛季后孙兴慜的状态并不出色。在本场比赛前,孙兴慜已经帮助热刺征战了本赛季双线的8场比赛(2场欧冠以及6轮联赛),虽然全部以首发的身份登场,可孙兴慜没有为热刺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始终无法打破进球荒。

  这以至于在本场比赛开场之前,孙兴慜受到了很多媒体和球迷的批评。这一点,和全世界足坛的氛围都一样——无论你腕多大,只要状态不好必然会挨骂。

  “我们需要开始轮换阵容,因为让同样的球员一直参加比赛是不好的,我们不想犯同样的错误。孙兴慜,毫无疑问,他是不开心的,因为他没进球。”在赛前采访时,热刺主帅孔蒂就这样说。

  很佩服孔蒂这样敢说敢做、敢爱敢恨的性格,毕竟此前这位世界名教曾经公开表示愿意让孙兴慜成为自己的“女婿”。现在“女婿”状态不好,自己也不会去“任人唯亲”。

  对于亚洲一哥来说,他是显然不愿意坐在替补席上的。“是的,他有点生气。”孔蒂解释道。

  一哥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半场2比2,热刺与莱斯特城在前45分钟内杀得难解难分。纵然热刺阵中的本坦库尔抢断恩迪迪后突入禁区弧内射入右下角,帮助球队3比2领先,但在那时比赛下半场仅仅过去了2分钟。热刺并没有将比赛悬念杀死。

  第58分钟,孔蒂大旗一挥,亚洲一哥终于登场了。自然,在延迟了“CD”之后,这位亚洲一哥要“放大招”了。

  从中场得球推进,摆脱对方两名后卫,一脚世界波,孙兴慜在宣告着自己王者归来;

孙兴慜这脚世界波吹响了热刺的进攻号角

  大禁区弧附近处停球,稍作调整后的左脚兜射,让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完美的弧线,莱斯特城门将鞭长莫及

  接队友传球反击单刀赴会,冷静推射,孙兴慜帮助热刺将比分锁定在了6比2。

伴随着孙兴慜上演帽子戏法,热刺也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从替补登场到首次破门,孙兴慜用了13分钟;而从首个进球到完成帽子戏法,孙兴慜同样用了13分钟。

  但这第一个13分钟,是孙兴慜在本赛季18次射门后的第一次破门;是这位亚洲一哥在蛰伏了8场比赛以后迎来的爆发。

  “当生活给你柠檬……就玩个帽子戏法!”突然觉得孙兴慜的这句话很应景——当生活给你酸酸的感觉的时候,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自己前进。

  于是,进球后的孙兴慜也用“禁声”的手势,去回应那些质疑他的人们。

责编:马洪震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