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41岁网球天王费德勒,还是走到了谢幕时

2022

/ 09/16
来源:

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

卞立群

手机查看

费德勒社交媒体截图

  北京时间15日晚,网球天王费德勒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即将退役。

  “下周于伦敦举行的拉沃尔杯,将成为我的最后一场ATP赛事。”

  “我已经41岁了,在24年的时间里,我已经打了1500多场比赛。网球对我的慷慨程度超乎我的想象。而现在,我必须认识到是时候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了。”费德勒动情写道。

  103个ATP单打冠军,其中20座大满贯冠军、6座ATP年终总决赛冠军,以及28座大师赛冠军……

  回首费德勒长达24年的职业生涯,除了辉煌还是辉煌。

费德勒在2019年上海大师赛。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2003年温网男单决赛,22岁的费德勒打卡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

  2004年澳网夺冠后,费德勒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这一坐就是四年之久。

  据统计,费德勒的20个大满贯冠军中包括八座温网、六座澳网、五座美网和一座法网,是第一位赢得20座大满贯冠军,以及唯一在三个大满贯至少五次夺冠的男子球员。共计310周位于男单世界第一。

费德勒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而低谷后的再次攀向巅峰,也进一步造就了费德勒的传奇属性。

  2012年温网之后,费德勒面临将近长达五年的大满贯荒,让无数人认为费德勒已经走下了神坛,不再拥有当年的锋芒。

  但他又在接近36岁的时候,从纳达尔手中抢走了澳网的冠军,并在当赛季收获了两座大满贯奖杯,重新找回了自己。

费德勒在比赛中。

  但即使强如费德勒,也终究抵不过岁月。伤病,是这几年费德勒总也绕不开的麻烦。

  2020年,费德勒在澳网半决赛负于德约科维奇后,接受了膝盖手术,一度长时间缺席比赛。

  他原本计划在2020年6月的草地赛季复出,但受到疫情影响,费德勒的复出计划并未实施,提前宣布结束了2020赛季,此后他的膝盖接受了二次手术。

  2021赛季复出之后,费德勒的状态远不如巅峰时期。

  在当赛季温网男单正赛1/4决赛中,作为赛会6号种子的费德勒被赛会14号种子胡尔卡奇横扫,生涯第4次止步温网男单正赛8强。

  而后,费德勒也因为伤病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8月,费德勒宣布再次接受膝盖手术,这与他上一次伤愈归来仅仅相隔5个月。

8月,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庆祝生日。

  本赛季,费德勒已经连续缺席澳网、法网和温网。

  在2022年过去的时间里,费德勒社交媒体里所呈现的生活几乎与网球无关。

  不过为数不多与网球相关的消息,一直被他置顶在最显眼的位置。

  祝福费德勒,愿你即将开启的人生下半场同样精彩!

责编:

审核:吕原

责编:吕原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