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泰山对三镇 一场原本该充满硝烟却没“打起来”的战斗

2022

/ 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月14日晚7点30分,中超联赛第18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山东泰山坐镇济南奥体中心迎战领头羊武汉三镇。经过90分钟的较量,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只不过这样的比分,对于想要在积分榜上减少分差的山东泰山来说并不解渴。

  而就本场比赛过程而言,原本以为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因为山东泰山的状态不佳以及武汉三镇的人员不齐整,变得少了些味道。

  中国德比

  比赛前已经调动起来的气氛

  在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本赛季第一场可以用“中国德比”去形容的比赛。在上海海港、北京国安等豪强本赛季表现一般的背景下,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的较量在比赛前就受到了广泛关注。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球队出现了一些状况,包括伤病的情况,好消息是他们逐渐开始参加训练,希望他们可以在这场比赛中回到阵容里。”在赛前发布会上,郝伟也在说着一些不痛不痒的话。

  而到了武汉三镇的赛前发布会以及踩场训练中,球迷更是被吊足了胃口。斯坦丘、马尔康没有出现在踩场训练中,让人感觉这是武汉三镇主帅放了一枚“烟雾弹”。

  就如同在倒计时般,双方的球迷就这样等待着。而中央五直播、马宁执法等重要的信息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被敲定下来之后,让球迷对于本场比赛更是期待不已。

马宁执法的比赛,从来都是焦点之战

  甚至,在球迷不能入场的条件下,山东泰山俱乐部还让其麾下球迷协会的人员在比赛前一天进入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布场,目的就是让橙衣军团的将士们感受到自家的球迷在同自己一起战斗。

泰山俱乐部麾下的部分球迷协会在比赛前一天进入奥体中心布场

  而山东泰山和武汉三镇的球迷,早已经在网络上开起了“互怼模式”。

  一场好戏,就要上演。

  奇怪首发

  郝伟的身不由己和三镇的出其不意

  14日晚6点30分,官方公布的首发名单终于出炉。在这份名单上,山东泰山阵中的克雷桑、孙准浩、莫伊塞斯、费莱尼四大外援全部在列;纵然有伤在身的贾德松,也进入到了替补名单。

  除此之外,宋龙顶替刘洋出现在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右边前卫也变成了金敬道——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郝伟排出这样的首发阵容,多多少少有些“顺应民意”的意思。

  费莱尼、克雷桑以及金敬道的身体状态距离巅峰还相差还远,但是郝伟还是让他们首发出战;因伤缺阵多场的宋龙也在“民意”之下挤掉了之前球迷口中颇有微词的刘洋,进入了首发名单。

  这样看起来有些奇怪的首发,在比赛前最后时刻还发生了更改

  反观武汉三镇,斯坦丘和马尔康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一个戴维森加上一个中后卫华莱士,构成了武汉三镇的全部外援阵容。而在这个阵容一经敲定后,山东泰山的球迷群里立马引来了欢呼:“这不稳了嘛!妥妥赢两个球以上!”

  武汉三镇还在送着大礼,比赛前两分钟他们更改了首发名单,铁卫华莱士无法出战。

  “还没打过这样的富裕仗,兵力4比1啊(外援方面),这不可劲地干!”这时的山东球迷群,已经有些“膨胀”。

  找不着北

  前45分钟山东泰山睡着了

  没有了两大超级外援,使得武汉三镇在比赛开始后“抢开局”的步伐有所减缓;而尽管派上了四大外援,可山东泰山在整体上看起来更不在状态。

  就在双方“礼貌性”地踢了15分钟之后,武汉三镇开始发力。

  比赛第15分钟,武汉三镇队制造杀机,谢鹏飞中路将球及时转移到右路空当,邓涵文得球后下底横传中路,戴维森在对方后卫石柯的铲球干扰下射门没有踢正;

  6分钟后武汉三镇卷土重来,谢鹏飞在左路和号戴维森连续做出撞墙式配合轻易打穿泰山防线,前者突入禁区一脚劲射,皮球被泰山队后卫用身体挡出;

  28分钟,武汉三镇右路发动攻势,皮球行进至中路后被戴维森传到了高准翼脚下,后者不停球兜射,山东泰山王大雷鞭长莫及——1比0!缺兵少将的武汉三镇还是抢到了开局。

高准翼的兜射,帮助武汉三镇打破僵局

  这其实是双方在上半场的一个缩影,山东泰山在各项“无关痛痒”的数据中处于上风,但场面一直处于被动。

  对于本赛季需要靠着单场比赛十几脚射门才能获得胜利的橙衣军团来说,半场5次射门0射正的数据已经意味着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什么大的作为。

  费莱尼身体状态不佳,导致这位世界级后腰无法用插上的功夫对对手采取狂轰滥炸;

  两个边路宋龙和吉翔整个半场无法助攻压上,这导致这橙衣军团赖以生存的高举高打一下子哑了火;

  郭田雨回归之后状态低迷,整个上半场还在梦游阶段;

  跑不死的金敬道身体状态欠佳,使得泰山的“右路走廊”充满着荆棘。

  武汉三镇送给了山东泰山一只鸭子,可泰山方面竟然因为自己的原因吃不到嘴里。

  勉强补救

  这一次刘洋无需去背锅

  刘洋换郭田雨、陈蒲替金敬道。当中场休息结束后,郝伟大旗一挥做出了改变——更换上的球员在名气上不一定比得上前者,但在身体状态上无疑最好。

  一直被山东球迷诟病的刘洋这一次站了出来。第47分钟,山东泰山队郑铮左路下底传中,替补登场的刘洋在后点胸部停球后抽射,皮球弹地后偏出底线。但无论怎样,这一脚抽射正式吹响了泰山的反击号角。

  孙准浩的任意球被对方门将扑出、郑铮的任意球高出横梁。尽管没有实质性的入账,但山东泰山在彼时距离进球已经越来越近。

  终于在比赛第68分钟,山东泰山扳平比分。莫伊塞斯将角球开到禁区内,刘洋头球冲顶,皮球整体越过门线后被邓涵文和吴飞联合挡出,主裁判马宁判定进球有效,山东泰山队1比1扳平比分。

刘洋这次拯救了球队

  这粒进球的方式“很鲁能”,而这一次刘洋也终于不用为自己防守的缺陷去背锅。

  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只不过强行复出的贾德松在踢了20分钟后的受伤离场,还是让橙衣军团的支持者高兴不起来。

  一场本该对方送大礼的榜首之争,就这样白白的被浪费掉了。

  这场硬仗,终究是没打起来。

责编:巩小龙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