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广州队攻城失败 广州城赢下保级战

2022

/ 09/14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王敌 广州城 1∶0 广州队

手机查看

■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中超·第18轮 广州城 1∶0 广州队

昨晚,在中超第18轮的比赛中,广州城以1∶0小胜广州队,本土小将李永佳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这个进球让广州城时隔四年半再度赢下了德比,也让广州城又拿到了3分。赛后,广州城主帅李玮锋表示,赢球虽然开心,但球队的处境依然艰难,他说:“我们还在降级区里,我们要忘记胜利,还要往前看。”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李玮锋对小将表现满意,广州城赢得令人信服

赛前,广州队以11分排在倒数第三,广州城以6分排在倒数第二,严峻的形势让德比变成了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如果广州队获胜,那么广州队将进一步抛离广州城;如果广州城获胜,那么广州城将迫近和广州队的距离。正因于此,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6分大战”,对两队来说,3分都非常迫切,平局反而是最差的结果。

本场比赛,广州队的预热海报标题为《攻城》,布景则是越秀山体育场的山门。这个海报的主题一语双关,表面意思是攻城拔寨,背后也表达了要击败广州城的意愿。就比赛内容来看,广州队的确进入状态更早,前20分钟一直压制着广州城,也曾觅得攻门良机,却未能实现开花结果。反倒是广州城,在顶过了前20分钟之后,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只可惜两次禁区内被侵犯,主裁判艾堃都没有表示,甚至没有去看VAR。如果艾堃选择观看视频回放,那么广州城至少获得一个点球。

半场0∶0,广州城主帅李玮锋非常不满。赛后,李玮锋说:“我们一开始踢得太紧张了,也太着急了,总之前45分钟踢得比较糟糕,可能是我对队员们要求得太多吧,好在下半时,我们回到了正确的节奏中。”

下半时,广州城终于真正掌控了比赛,并由小将李永佳在第60分钟打破僵局。对于这个进球,李玮锋赞不绝口,也盛赞李永佳的表现非常出色。“我来到球队之后,就一直表示,我不会区分老队员和小队员,谁训练得好,谁就能有出场机会,李永佳的表现配得上进球和全场最佳。”李玮锋说。

全场比赛,广州城的射门数(11-9)和射正数(6-3)都占据上风,广州队空有控球率,却没能持续制造威胁。就场面来看,广州城可以说赢得令人信服。

广州城保级仍任重道远

广州城上次赢得德比战,还要追溯到2018赛季的第1轮。当时,广州富力(广州城)在客场以5∶4掀翻了广州恒大(广州队)。此后4年半,广州城再未赢过德比,甚至一度遭遇了德比的5连败。

上赛季,广州城终于止住了德比颓势,首回合客场2∶2、次回合主场3∶3。两场比赛,广州城都曾接近胜利,却最终与胜利擦肩而过。本赛季,当两支球队都失去了往日的犀利,彻底沦为保级队的时候,广州城终于顶住一口气,艰难地在主场拿下了比赛。

算上这场胜利,广州城的积分达到了9分,不仅迫近了和广州队(11分)的分差,和倒数第四的沧州雄狮(12分)也只有3分之遥。在第17轮延期的情况下,广州城后面还有17场比赛要打,考虑到与河北队的两回合比赛尚未进行,广州城的确还有不小的积分提升空间。

不过,李玮锋表示,现在还不值得去庆祝胜利,毕竟广州城的形势依然相当危险。“过去10天,我们训练得非常好,比赛却打得一般,没能完全展现出我们的水平,”李玮锋说,“而且,虽然赢球了,但我们还在降级区,所以我们要忘记胜利,然后继续往前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李玮锋挂帅之后,广州城取得了两连胜,且一球未失,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也让大家看到了俱乐部股改的信心。对广州城来说,德比取胜的意义甚至比保级本身更大。

按照赛程安排,下一轮比赛,广州城将客场挑战上海申花。

责编:

审核:王逸群

责编:王逸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