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泰山碰三镇,谁的赢面大?看此“进攻篇”

2022

/ 09/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9月14日晚7点30分,泰山队就将主场迎战武汉三镇,上演争冠关键战。此役,双方势必都会在防守端做足功课。面对高强度的防守,谁能在进攻端有所作为?以泰山队与武汉三镇的进攻人员配置来看,武汉三镇几乎没有变数,泰山队则存在着多重不确定因素。以下,让我们通过双方攻击手的特点、赛季表现,展望即将到来的决战。

  泰山队的攻击组合存在较大变数

  克雷桑、郭田雨的状态是不确定因素

  赛季至今,泰山队一直在积极地提升进攻状态。截至目前,泰山队16场比赛打进34球,进球数仅次于武汉三镇。单纯看进球数,山东军团较有保障。只不过,由于郭田雨远未进入最佳状态、克雷桑近期受到了拉伤的困扰,主场迎战武汉三镇,泰山队的进攻组合存在着较大变数。

  自从在二次转会窗口报名中超后,郭田雨已经为泰山队出战了6场比赛。在此期间,郭田雨只打进了一粒点球,没有运动战进球。上轮比赛面对上海申花,郭田雨只替补出战了27分钟。毫无疑问,郭田雨现阶段的状态和上赛季存在很大的差距。郭田雨能否在与武汉三镇的比赛中首发登场?完全是未知数。

回归的郭田雨状态同前两年相比有所下滑

  在郭田雨状态平平之际,克雷桑注定是球队进攻端的关键人员。在此之前,克雷桑有过连续8场比赛破门的神勇表现。近两轮比赛,受肌肉拉伤影响,他的表现有所下滑,连续两场比赛未能进球。如今,克雷桑正在积极地调整状态,完整地投入球队的合练。

  由于泰山队进攻端的首发配置存在较大的变数,金敬道、陈蒲、刘彬彬等攻击手也需要时刻做好准备。赛季至今,金敬道打进4球,刘彬彬打进2球,陈蒲打进3球。一旦克雷桑等外援攻击手被对手严重限制,泰山队的本土边路攻击手需要力争捕捉战机。

  当然,费莱尼依然是泰山队的最后一张底牌。一旦球队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费莱尼是值得期待的“禁区轰炸机”。略微令人担忧的是,费莱尼近期受到了拉伤的困扰,他的登场时间存在着较大的变数。此外,随着年龄的增加,费莱尼本赛季的实战能力明显下滑,他出战13场打进4球。

可以踢后腰可以打前锋,费莱尼仍然是泰山的王牌

  三镇的进攻三叉戟很稳定

  斯坦丘的恢复状况是变量

  赛季至今,武汉三镇无疑是中超进攻最火爆的球队。只用15场比赛,武汉三镇便打进51球。场均贡献3.4球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展现了这支队伍进攻端的统治力。以武汉三镇的健康程度来看,与泰山队一战,疯狂的升班马仍可排出最强进攻组合。

  在最新的射手榜上,武汉三镇展现出了统治级的优势——马尔康打进16球高居射手榜榜首,戴维森打进9球居射手榜第3位,斯坦丘打进7球位列射手榜第5位,谢鹏飞打进5球位列射手榜第15位。马尔康、戴维森和谢鹏飞,正是武汉三镇的进攻端三叉戟。贡献7粒进球8次助攻的斯坦丘,则是球队的中场核心。

  随着赛季的深入,武汉三镇进攻三叉戟的配合愈发默契。谢鹏飞和戴维森分居两个边路,马尔康出任单箭头。不管是阵地进攻还是反击,这个进攻组合都极具杀伤力。戴维森强劲的突破能力、谢鹏飞出色的串联能力、马尔康门前的终结能力,都是武汉三镇打击对手的重要武器。此外,替补外援埃德米尔森本赛季也有5球入账。泰山队要想限制武汉三镇的强力进攻组合,需要动足脑筋。

  对于武汉三镇来说,与泰山队一战,斯坦丘的伤势恢复情况是最大的变量。在九月初的训练中,斯坦丘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他能否以100%的状态出战泰山队?暂且是未知数。

斯坦丘仍然是三镇的王牌

责编:姜凯宁

审核:辛然

责编:辛然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