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吉诺比利进入名人堂 还是用那句“绝境妖刀斩群魔”去祝福他吧

2022

/ 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报道

  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7点,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于康涅狄格东岸举办,前马刺球星马努-吉诺比利成功入选。这样的结果其实并不意外,无论从数据还是个人成就上,吉诺比利都配得上这项荣誉——尽管,“妖刀”在站在聚光灯下还自谦地表示这一切“难以置信”。

  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斩群魔。当一位长发飘飘的潘帕斯雄鹰为马刺征战了16载、发型在变成“地中海”又成为秃头之后,谁都坚信这位不服输的男人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圣安东尼奥。

  “这一切好象不真实,从没想到能进名人堂。”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吉诺比利自谦地说道。但从名人堂让其压轴登台便不难看出,吉诺比利的“咖位”是这一届名人堂最大的。

  在通过彻底摆烂将邓肯收入麾下之后,马刺在1999年NBA的选秀大会上以57顺位选中了吉诺比利。虽说1999年的选秀称作选秀小年,当然也有不少球迷认为1999年的新秀是最被低估的一届。

  布兰德、弗朗西斯、戴维斯、奥多姆、马里昂、基里连科、特里、阿泰斯特......这些在看球有些年头的球迷心中分量颇重的球员,就是那一届产生的。而中国球迷所熟知的追风少年王治郅,也参加了那一届的选秀,并最终以第36位的顺位被小牛摘走。

  吉诺比利的57顺位,看起来有些尴尬——要知道,参加那届选秀的球员,一共58位。而“倒数第二”身份吉诺比利,竟然是那届选秀中唯一一位截至目前入选NBA名人堂的选手。

  其实吉诺比利对那届选秀并没有报太大的希望,甚至到了第二天,这位妖刀才知道自己被选中的消息。“我来自阿根廷的一个小镇,在一个以足球而闻名的国家打进NBA,当时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吉诺比利说道。

  在进入联盟的前三年,吉诺比利并没有获得为马刺效力的机会,只能被放到欧洲赛场上去磨练。

  或许在那时,还没有人认为“GDP”也会成为一支球队的关键词。

从长发飘飘到现在的秃头,吉诺比利把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马刺

  16载NBA生涯,4次随队获得NBA总冠军,2次入选NBA全明星,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007-2008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

  2001年夺得欧洲篮球联赛冠军,2002年世锦赛率阿根廷击败美国梦五队斩获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凭一己之力斩美国梦六队于马下,以超巨表现率队夺得奥运金牌……

  这是“小人物”在联盟16载的数据;这也是妖刀在国际赛场上的荣耀。而纵观吉诺比利在马刺征战的千场生涯不难发现,自定义“小人物”的吉诺比利在更多的时间内替补登场。而我们更熟悉的是,吉诺比利往往能够带着马刺的二阵,把对手打了个稀里哗啦。

  顺境跑车逆境佛,绝境妖刀斩群魔。这句话,的确是对他最大的盛赞。

  或许,当明年帕克进入名人堂之后,“GDP”组合又可以在名人堂中“吹嘘一番”了。

责编:解西伟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