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体坛聚焦

正好侃球丨泰山碰三镇谁的赢面大?泰山队最大变量是费莱尼

2022

/ 0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昊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距离9月14日主场迎战武汉三镇只剩三天时间,泰山队将士们在基地进行着针对性的备战。可以预料的是,面对以华莱士、任航、刘奕鸣、高准翼、邓涵文为基石组建的武汉三镇防线,泰山队的攻击手们会遭遇对手顽强的阻击。在这场有着“争冠天王山”味道的比赛中,泰山队要想掌控比赛的主动权,务必要争取在中场压制对手。

  事实上,在上赛季夺取双冠王的过程中,泰山队正是充分利用中场环节的优势,才得以在与上海海港、长春亚泰的多场关键比赛中拿下胜利。现在,让我们通过双方中场球员的特点、战术习惯,展望即将到来的决战。

  泰山队力争发挥中场优势

  费莱尼的实战状态是关键

  论进攻线人员的综合实力,泰山队在武汉三镇面前难以占到优势,毕竟泰山队纯正的外援攻击手只有克雷桑,且郭田雨远未达到最佳状态。不过从中场球员的构成来看,只要充分激活球员的能量,泰山队还是具备统治中场的实力。费莱尼的恢复情况,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上赛季,泰山队一路高歌猛进夺取双冠王,其最核心的竞争力便是强大的中场统治力。在那时,由于球队中场的实力派球员众多,连老队长蒿俊闵都因打不上比赛寻求离队。在与上海海港的争冠正面对决中,郝伟更是罕见地同时派上四名中场中路球员——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徐新。正是凭借着中场的统治力,泰山队顺利击败上海海港,提前收获联赛冠军。

能够成为上赛季的双料冠军,山东泰山的中场功不可没

  本赛季,泰山队失去了徐新,迎来了廖力生。论实战效果,廖力生的作用明显不及徐新。此外,费莱尼和孙准浩的表现与上赛季相比有所下滑。若不是因为莫伊塞斯持续送出高水准的贡献,泰山队中场的统治力还会进一步下降。只不过即便如此,泰山队依然拥有中超最强的中场掌控力。

  上轮比赛1比2不敌上海申花,泰山队未能充分利用中场的优势。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费莱尼只出战了5分钟。为了释放莫伊塞斯的进攻能量,郝伟安排莫伊塞斯出任前腰,安排廖力生和孙准浩搭档双后腰。以实战效果来看,孙准浩和廖力生的组合效果平平。

  近两天,费莱尼已经投入了全队的合练,他具备登场比赛的条件。只不过,费莱尼能否贡献90分钟高水准的表现,完全是未知数。面对武汉三镇,泰山队拥有更强的中场配置。只要郝伟同时让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坐镇中场中路,泰山队具备在中场压制对手的实力。在孙准浩和莫伊塞斯近期状态较为稳定的状况下,费莱尼的表现将是泰山队争胜的关键。

作为目前中超的唯一超级外援,费莱尼的表现决定着泰山的“高度”

  斯坦丘和张晓彬分工明确

  武汉三镇的中场变数不多

  本赛季,泰山队的中场中路配置频繁变化。如此状况,一方面与费莱尼、孙准浩的伤病有关。另一方面,与郝伟帮助廖力生融入球队有一定关系。不同于泰山队,武汉三镇的中场中路配置非常稳定。斯坦丘和张晓彬的组合,构建起武汉三镇中场的“双核”。斯坦丘主攻、张晓彬主守,便是武汉三镇主帅佩德罗的明确要求。

身为本赛季冬窗标王,斯坦丘的表现绝对物超所值

  在本赛季的15场比赛中,张晓彬13次登场,全部以首发身份亮相,斯坦丘更是15场比赛全部首发出战。从战术层面,武汉三镇对斯坦丘和张晓彬高度依赖。

  以武汉三镇热衷于抢开局的打法来看,比赛开局阶段,武汉三镇会全力投入进攻,斯坦丘踢到前腰的位置,张晓彬以单后腰的角色在中后卫身前提供保护。一旦武汉三镇取得领先,斯坦丘习惯性回撤至后腰位置,与张晓彬组建双后腰。斯坦丘在中场中路的前后位置切换,是武汉三镇比赛意图的明确信号。至于张晓彬,他是典型的“中场扫荡机”,几乎不参与进攻。

  在武汉三镇的替补席上,何超、罗森文是主要的中场中路替补人选,其中何超以防守为主,罗森文攻强于守。除非武汉三镇取得两球以上的领先优势,佩德罗轻易不会换下斯坦丘和张晓彬。针对武汉三镇这组稳定的中场配置,泰山队注定要进行细致的准备。

责编:解西伟

审核:丁厚勤

责编:丁厚勤

相关推荐 换一换